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关于异地恋

已有 2750 次阅读 2015-2-24 08: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关于这个话题,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可能一些小伙伴也都经历过,不知道大家对这个事情怎么看,不管怎样,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话说。

   昨天和一个好友聊天,这位好友是一名儿科医生,在上中学的时候就立志做一名医生,纯洁的理想,人很善良,内心比较纯洁,长相也很漂亮,可以说是一名好医生,不管是对亲人,还是对朋友,都做的让人敬佩,都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亲人朋友,我想这个至少是一种高尚的人格。真诚待人,但有时候也会受到伤害,就像她说的,一个高中同学,有事就回找她帮忙,有一件事做的另她同学不满意,结果那同学就说她怎么这样,其实她已经尽力,但是她的同学却不这么认为,反以恶语相加,我想谁遇到这种事情,心里一定会比较苦闷,为什么自己真心待别人,受伤的却是是自己。现在到了过年,家里的父母就开始想起孩子的亲事,又再次提上议程,她说她很想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很想结婚,但是却是就那么难,我想有时候找个对象真的比找工作难多了。之后说起她的前男友,是因为异地恋分手的,不过之后从她的叙述中我感觉这也只是其中的部分原因,真正的原因我想也只有那个男孩自己明白吧。前男友是在军校上的大学,毕业后去了福建,她也想去福建找工作,可是那男孩不让她去福建找工作,然后她就在老家医院工作了,男生家里条件一般,她父母是不赞成他们在一起的,但是她还是坚持要在一起,相信只要在一起,一起拼搏,这样挺好的,但是也许男孩不这么想,她催着男孩结婚,但是男孩始终没有表态,她说也许她给不了他想要的,男孩还说她太漂亮了,没有安全感,她和同学一块吃顿饭,男孩都会不开心,但是让让他结婚他却不肯,她说她也许在男孩那里就是包袱,给予不了男孩和男孩的母亲更多,我想可能是money。可能我这么说也不太合适。她说她真的很累,很想找个爱自己的人,对自己好的人结婚了,不想就这么一直单着。是不是自己变丑点就能嫁出去了,还担心自己嫁不出去,更不在相信异地恋。感觉身心疲惫,没有归属感,只想有个家。

   对于好女孩是怎么来定义的,我想她绝对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但是就是在这个婚姻问题上苦恼很多,也许与我们的大环境有些许的关系,跟从小的教育有关,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向谁寻求帮助,似乎是一个人在战斗,有那种孤独的感觉,我想也许看看心理医生会是一个好的办法,让心理医生打开心结,不在纠结,重新认识自己,重新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希望所有人都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人,或者一个良好的团队能帮忙助打开心结,重获新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39418-869813.html

上一篇:关于成熟
下一篇:谁来一起午餐
收藏 IP: 222.72.162.*| 热度|

2 蔡小宁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