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兴趣interesting=inter+est+ing

已有 5306 次阅读 2017-1-12 16: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兴趣interesting来源于拉丁文词根inter,在····之间,后面加上了代表最高级的est和代表当下的ing,这仿佛告诉我们兴趣就是你以最高级est的形式投入到当下ing的事情之中inter去。也就是说,兴趣就是让你自己完全身在事物其中,当你真正完全投入当下的事情中去时,不管这个事情多么简单卑微,你都能感受到无穷的乐趣。一个瑜伽教练会告诉你,即使你认真的投入到你呼吸,这个每天你做过无数次的事情,都能感受到无数的乐趣。进入当下,做感兴趣的一族,而不是读这本书有什么用,万一做不好怎么办,这就让无兴趣一族,无法从任何东西中活动乐趣,自然也就无法对什么都感兴趣。担忧之墙永远把你和乐趣隔开。乐趣是来源于全情投入,而不是投入后的结果,正是因为这样乐趣可以是无条件的。快乐就是快乐,投入的快乐是无条件的。如果我不是花时间去评价和围观,是不是我也能够做到,从此,我开始明白那怪有些人总是充满快乐和智慧,全情投入,他们在成功的时候收获到成果,在失败的时候收获到智慧,而不管什么时候,他们都收获到过程中的快乐,投入是热爱生命的钥匙,什么是快乐,就是做事情既快,又乐!工作大于工资,当一个人为了工作本身而不是结果来做事,他很难做不好这件事情。老板也许宁愿选择那些能力不算最好,但是肯接受低薪做事情的人,而放弃那些能力最好,但是无法承受低薪的人。拥抱生活的人,生活也拥抱他,远离生活的人,生活也远离他。所以马克吐温说,跳舞,像没有人看着那样,热恋,像从未受伤一样,唱歌,像无人听着那样,活着,就把人间当天堂。长久来说,只有那些不能够被满足的兴趣,才是不会消退的兴趣。张朝阳,我的奋斗就是把奋斗变成不奋斗,我的追求是首先把必须做什么和应该做什么的责任和义务从我的词典里删去,这几年我就是一个不断删除的过程,生命的追求是自由,如果十年前,命运没有安排我们这批人进入互联网,我会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肯定会去创业,因为生意是给人自由的,我是向往自由的,我是真的向往自由的人,我通过自己的思考,把所有的价值观都打破了,包括自我。我没有自我,我努力消除自我。如果你的兴趣是挣100万美元,这个快乐会随着你钻到的钱越来越多而不断的减少。如果你的兴趣更加深层,比如自由,智慧,或者帮助更多身边的人,这个兴趣就是只能无限的接近,而不能完全的满足。而随着你的能力越来越强,你会发现需要帮助的人越来越多,而你能帮助别人的方式会越来越好。这就是一个永远不能被满足的兴趣。寻找那些不能被满足的深层兴趣,比如爱,成长,超越自己,快乐,助人,宁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39418-1027155.html

上一篇:给自己一个恐惧保险箱,克服恐惧的一种小游戏
下一篇:自我与人格结构---贾晓明为此书做的序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