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ele 娱乐一下,别太认真喽!

博文

勇于舍弃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3-10-10 21: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勇于舍弃……

文、麦地

结束既是开始,有着新的开始。昨天终于把《辞职申请》递交到了人力资源部,里面的办事员说要交给部长,然后开过会批准后就还可以辞职了,我问了,一般大概多长时间?她说,不能确定,最长的一次给过部长,部长一个月才给她。听过之后,只好慢慢等吧。填了一个辞职的表格,就离开了。辞职申请的签字,有点一波三折啊。二十五号递给车间主任后,主任立马就签字了,对我说,想好了,再交上去。然后,就去厂部综合楼给厂长,厂长当然没有那么的爽快给签字。说让我考虑考虑。只好回家了,九月份上完,工钱应该照常发给我,正好这个十一可以找朋友放松放松。假期结束后,来到厂里,再次找厂长,可是厂长没有找到我的那一份《辞职申请》,幸亏有一个备份。第二天,就把字给签了。厂长,不免要多说几句,我只好静听,也不说一句话。

对于辞职这件事情,我已经打算了很长的时间。从去年十月份刚开始进入这个工厂我就很是不开心。主要原因是工作环境太差,面粉细小的生石灰到处飘扬,吸到嗓子眼里,总是很不舒服,呛人!如流水般的焦粉末,无孔不入。另一方面就是,没有专业人员,从技术到管理,很是粗放。具体的事例不忍列举,虽然如此,我还是想讲一个例子,有关被杀死的鸟儿们。事例一,一次正走在厂区里的路上,看到一只麻雀真正天空中飞着,突然翅膀停止运动,落在了路旁草丛中。事例二,从除尘器中突然喷出大量的焦炭粉尘,一只白鸽无情地变成一只黑的,死掉了。在这里的记忆是痛苦的,不堪回忆。

在没有离开,每每见到以前的同事,总会问一句,你工作找好吗?或者在哪里高就?我告诉他们的是,我还没有工作。他们都是,很吃惊。没有找工作,却是个事实。快要离开,和一位同事闲聊时,说到自己理想的一种生活状态,就是能够在大学做一名教员,讲授着自己创造的知识,与世无争。上面的辞职理由似乎能够窥见我是个不能吃苦之人,但是现在想想,其实那并不是促使我辞职的理由,真正让我选择舍弃的理由,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在自己的路上前行,想到了《当幸福来敲门》中,男主角Chris Gardner在篮球场上给他儿子说的话: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it.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33181-731840.html

上一篇: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道路啊太多了,那个门槛其实是不重要的,重要
下一篇:乡村不再宁静
收藏 IP: 211.141.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