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最近感觉自己有点儿痴呆了?

已有 3111 次阅读 2022-7-15 10:41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某下雨天,我的老同学给了我一袋花生。我下班打着伞,坐公共汽车。由于老伴不在家,我还得自己做饭。我去了一个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回家。

进超市扫码展示“健康宝”又测了体温。之后,我把那袋花生放在收银台旁边,买完东西出超市的时候再取走,以防止误会。

采购完毕之后,我手上拿着一堆东西,要打开雨伞,还不太方便。折腾了一阵,我才把伞打开。然后,我离开了超市。

回到家里,便是大家都能想象到的生活程序:做饭、吃饭、洗碗、遛狗;修改文稿,备课......洗漱、熄灯、睡觉。

凌晨三四点钟,我突然从梦中惊醒!

糟糕!那袋花生忘在超市了!结账的时候网络信号不好,自己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如何处理网络问题上了。

我躺在床上,仔细、反复回忆当时的情况,就是回想不起是否将花生拿回来没有,已经没有印象了。

我只能等到天亮,超市开门后,去看看,是否我同学送我的那袋花生依然还在收银台旁边。

一大早起床,我四下瞟了自己的住房内,没有看到那袋花生。

大约上午八点半,超市一开门,我急急忙忙进入超市。我非常客气的询问收银员:“我昨天傍晚放在这里的一袋花生还在吗?”

收银员四下找了找说:“没看见了。”

我又仔细找了找,还是没有找到。

收银员打了几个电话,对超市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接着,他把双手一摊,“我们谁也没有拿。”

他看我着急的样子,对我说:“老先生,您就从我们的货架上拿一包花生吧。”

唉!我摇摇头。“不必啦!”

我离开了超市,非常沮丧的走在槐树荫下,“唉!老啦!记忆力减退了!”

突然,手机铃响了。我一看,是我老同学打来的。

“花生好吃吗?那是黑花生,是特别的品种。生吃也好吃啊!”

我无意识的回答,敷衍着:“很好,花生不错,不错!”我不能让我老同学失望,不能告诉他,我把花生弄丢了。

......

傍晚时分,我回到家里,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到我昨天用过的伞还撑开着,放在进门的墙根,已经晾干了。

我慢慢站起身来,打算把雨伞收起来。

哇!那袋花生......

那袋花生居然,就在雨伞下边,静静地躺着呢!

Figure_3.jpg

黑花生(“华为”手机拍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9868-1347334.html

上一篇:睡觉时饥肠辘辘,会影响你复习考试的成绩吗?
下一篇:如果没有了蟑螂
收藏 IP: 219.237.184.*| 热度|

25 徐长庆 李宏翰 尤明庆 周忠浩 康建 刘欣 汪育才 王启云 朱志敏 杨正瓴 吕秀齐 郑永军 夏炎 郑强 杨金波 韩玉芬 杨顺楷 范振英 孙颉 雷宏江 张成岗 汪强 朱晓刚 葛素红 曾荣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