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韦哥,咱不开玩笑行吗?

已有 5085 次阅读 2010-7-17 14: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韦哥,咱不开玩笑行吗?

这两日状态不好,闷热、头昏脑胀,怀疑中暑。闭关中,断断续续地、糊里糊涂地看了两本闲书,今天到网上巡视一圈,发现了太多变化,无语!突然看到足协老大韦迪的文章(说报道更合适),建议2026年中国举办世界杯,据说是南非之行回来后的重大原始创新项目。看后,惊得我老人家一身冷汗,俺们国家科技部门费了牛劲只搞了个中长期发展规划,也就是到2020年,已经很不自信了,咱们足协一句话就搞到了2026年,什么叫霸气,这就是。掐指算来,16年后估计我还活着,那时什么样我不知道,估计很多事情的处理模式和今天没有多大变化(对此,我也不自信),感慨过后,说一声:韦哥,咱不开玩笑行吗?

人家南非办世界杯可以赚钱,咱们能赚钱吗?我持怀疑态度。如果要办,除非是私人或者企业承包,我支持,毕竟私人老板是不喜欢赔本的。如果还是国家来承办,那就免了吧!咱们国家的习惯总是打政治牌,所谓赔本赚吆喝,不过这个游戏这样玩下去已经没有多少意义了,与其那样还不如实实在在地把民生搞上去,俺也乘机借点光,这年头活着挺不容易的。为了申办一个破世界杯,还不知道要糟蹋多少钱,填多少窟窿?腐蚀多少国际足联官员呢(他们巴不得中国申报呢,借机可以神仙一般爽两把,我从来不相信他们就比咱中国人有更高的道德理想,只不过人家制度管得严,不敢造次而已,一旦到中国,有制度性保证,那还不爽死),何必呢?咱们大家都消停一会不行吗?如果韦哥真的精力过剩,那咱们可以建议一个地区建一个国家免费足球馆,让孩子随便踢,做点普及性基础工作,那可是功德无量的事啊!

依在下看来,本届世界杯日韩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直接证明亚洲人玩足球也是可以的,同时间接证明,中国人踢足球也还是有可能的。只要回归到市场,让市场配置资源,足协不要乱参乎,别老想着抢钱、分钱与控制,中国足球就可以振兴。

2010-7-17于南方闷热中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用途,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9-344846.html

上一篇:学会利用科学界中的马太效应与补偿机制
下一篇:论自然化认识论的无害命题的理论旨趣与存在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14 李霞 阎建民 曹广福 朱志敏 张焱 丁甜 吉宗祥 吕喆 苗元华 张天翼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泳 白图格吉扎布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