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凌乱的一周

已有 2950 次阅读 2013-5-19 20: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研, 研究生

2013年5月10日的签字风波,还余波未尽,带着忐忑的心情,开始了新的一周。周一还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饭到实验室,首先打开邮箱浏览邮件,然后浏览新闻。正当要开始读文献的时候,忽然心里七上八下的,还惦记着导师会如何回复我的邮件。无法集中精神学习,索性打开邮箱一直等邮件,一边浏览网页。终于收到了盼望已久的邮件,结果还不错,导师非常的理解我的行为。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本应该继续搞科研,但还是无法集中精神,一个早上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下午到实验室收到邮件,需要邮寄审稿费,就到市里去了,回来的时候已经5点多,吃完晚饭,就没有去实验室,在寝室看书。、

周二白天效率也不高,自己规定的任务都没有完成。晚上的时候,状态还不错,看了两个小时的专业课书籍,到九点的时候出去跑步半个小时,回来写了《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读后感,一天就过去了。

周三早上听博士生的开题报告,下午到实验室还没有读完一篇文献,正当意犹未尽的时候,师兄通知几天晚上聚餐。于是我又松懈了,反正今天是读不完了,就索性不读了,就又上科学网浏览文章了。

周四白天都在修改小论文的初稿,晚上女友说他们学校有活动,叫我陪她一起去参加。去了才知道是“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沈阳建筑大学。”对于我这个“文盲”来说,确实不知道如何欣赏艺术,更何况是高雅艺术,不过艺术家们的表演确深深的震撼了我,那优雅的身姿以及娴熟的技巧,将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

周五,早上在研究国内的期刊,看看自己可投的期刊有哪些,是否需要审稿费,已经投稿之前是否要提交保密协议以及作者承诺等。下午看到一篇关于世界级工业帝国的文章,兴趣来潮就将文章整理了,发表在自己的博客,等我整理完文章,发现已经快5点了,在也没有搞科研的兴趣了。

现在回想上周的所作所为,说虚度呢,也说不过去,但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今天进行反思才找到症结,原来是自己的计划性过强,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打乱计划时,就无法再集中做一件事。下次一定要懂得变通,不能把计划定的过死,需要留有一定的弹性空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7932-691535.html

上一篇:读《瓦尔登湖》
下一篇:这道口试题 你会答错吗?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2 朱晓刚 张全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