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吐槽科学网

已有 5132 次阅读 2016-1-5 20: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吐槽科学网


科学网编辑部反正里外都不是个做好人的地方,做对了吧,有人批评;做得不对吧,也有人批评。总之,没有一个事情是能众口一调的。这是科学网的特点,也是科学网的优点。


在科学网,好像就是爱因斯坦这样人类历史上几千年一出的天才也有人不鸟他的相对论,有被骂得体无完肤的时候,何况其你我他这样的凡夫俗子乎?其实,批评科学网多了,有一个好处就是说明真的有人是爱护科学网的,不是什么虚情假意的。因为批评是要有代价的,万一批评搓错地方而不自知踩到红线了,博客还得喀嚓被端了,这是哪位博主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所以不是真爱科学网的人,一般也不会给科学网提啥意见,是不是?策略一点的,大抵是:嘿哥们,你批科学网吧,俺给你撑腰点赞。


我为了保全自己的博客不被端掉,今天不是批评科学网,我用吐槽科学网,这个应该不至于踩到什么红线,呵呵,活下去是最重要的。大家看看就行了,千万别叫好点赞把我博客到时候点没了哦。


我吐槽什么呢?我吐槽科学网今天把我的那篇一封回信的博文加精。我的意思是我做了那么多好人好事的博文,都没有这个待遇,这个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不经意的善意的博文怎么就能加精曝光于众目睽睽之下呢?


其实,对于如何看待对于做善事的博文,无论从哪个角度,我都认为肖传国的博文《新年感言:刘华杰、刘兵、田松、吴彤等不是好人,蒋劲松也够呛》里反映的是一件积善行德的大好事,虽然语言有些粗痞之处,编辑出手帮他抹两下,量他也不敢多嘴,人无完人嘛。其一,客观事实是肖传国利用自己的特长救助了小孩;其二,即便因为肖传国与方舟子的纠纷中肖因为涉及伤害方本人,但肖已经接受法律的惩罚并且刑满释放回归社会重新做人,这难道不是好事?这难道不是发挥这样一个有特殊才华的人的大好事?我不认识肖教授,我也无需讨好肖教授。抛开学术层面的内容不讲,包括我自己写的一系列博文,比如和肖传国博文同一天的《五台山和岳麓山的一二三人》,也都是反映的好人好事。


我的理解是科学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博主不能宣传自己科学思想?那经得起现实检验的科研成果也不行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科学网可以关门大吉了!这完全脱离了科学精神!国家不是鼓励创新吗?连篇累牍的博文不是在述说我们缺少本土原创性研究成果吗?我们科学网这个群体应该能分清辨析真与假、善与恶,所以我觉得如我还有肖传国这种实证性的成果,因为不像物理学家、数学家等提出的高深理论需要好脑子,也不是那些生命科学领域里江湖骗局需要很好的阅历,我们的内容是非常容易甄别真假的,因为是客观事实。科学网不妨加精或置顶,这也是对我们这样在一线努力打拼的科学家的一种鼓励,虽然这种加精和置顶对于我们本人并没有啥,但对于科学网就意味着啥了。退一万步不谈学术,这类博文反映的也是科学家做了善心的事,应该鼓励科学家去这样做才好。


好了,吐槽完毕,继续干活去了,希望没有踩到科学网红线赶明儿俺的博客不见了........我都怀疑科学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现在的雪藏是想把俺和肖传国这种类型的博主当成将来科学网雄起的大杀器,笑傲全中国新媒体江湖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948319.html

上一篇:一封给求助者的回信
下一篇:吐槽一下饶毅
收藏 IP: 85.76.71.*| 热度|

21 姬扬 蔣勁松 王旭 张能立 檀成龙 田云川 戴德昌 徐令予 朱晓刚 苏德辰 李颖业 李兆良 赵美娣 王有基 赵保明 李土荣 科苑往事 biofans ljxm ypxin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