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李竞: 血崩奇案下的鸿雁传情

已有 4173 次阅读 2015-12-28 15: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血崩奇案下的鸿雁传情


血崩症是发生于女性更年期结束以前的、严重失常的、可以持续一次长达几十天不等而且反复发作的过量失血怪病。通常伴随着多种身体不适,如感冒多发以及浑身多个部位的痛疼,因反复发作而严重威胁患者的性命,现实中因此而过早离开人世的女性并不罕见。


喜欢《鸿雁》这首蒙古民歌的人,我想有很多很多,鸿雁可以传情。歌词“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赋予了人们在逆境中奋进的无限希望。


翻阅有关鸿雁的古典,《诗经》里就有一首:鸿雁于飞,肃肃其羽。之子于征,劬劳于野。爰及矜人,哀此鳏寡。鸿雁于飞,集于中泽。之子于垣,百堵皆作。虽则劬劳,其究安宅。鸿雁于飞,哀鸣嗷嗷。维此哲人,谓我劬劳。维彼愚人,谓我宣骄。清朝的孙枝蔚有《得方尔止越中消息》:游吴曾有约,不谓滞钱塘 。屡月无鸿雁,沿途半虎狼。读来都觉非常应景。


鸿雁传情最早出典于《汉书·苏武传》的大雁传书,用指书信往来。后来演变成多指男女之间的情感传递。当然我这里并不是指爱情的情感传递,但确实是一种浓厚的友情、信任之情的传递。随着电子时代的更替,我自己已经很多年前就开始使用要么邮件、要么短信、要么微信来传递个人情感。


今天通过自己的学生收到这位血崩症自愿者的儿子给我发来的短信,我没有任何思索,想到的就是鸿雁传情,就是非常高兴!我也用此以表达我对参与我研究的这位妈妈的祝福!


这位妈妈是早些年丈夫因故去逝,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成人,和我联系发出恳求帮助的正是她懂事的正在某个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儿子(代号为G同学)。我和她儿子平日往来短信甚少,她妈妈的服用情况由我的一位研究生实时追踪,我都有及时了解。然而,今天收到这位小同学发来的问候、期待、以及对妈妈病况的进展总结,我禁不住码下了上面的几行文字。


下面是这位代号为G同学发给我手机短信的原文抄录,因我人在芬兰而手机留在国内,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此短信,由我学生传递于前面的博文跟贴。除标点空格,我没有改动任何其它内容。


Hjunrui  2015-12-28 13:46


师父:告诉您一件事,我收到的一个短信,是我的老乡(G同学)给您的,内容如下:


“李老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母亲的身体在最近两周出现了明显的好转。我母亲服药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四个月多,前几个月药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上个周末打电话给我母亲,她说这两周药效显现出来了。具体的情况:


1)体质增强,人感到精神了很多。表现在以前感冒得一个月才能好起来,现在只要稍微吃点感冒药就好了。


2)腰背的疼痛消失,胳膊疼痛感减弱,隔壁(应为胳膊)还是不能自如活动。这里说明一下,最开始按照你说的药量服用时,胳膊的疼痛明显消失,而且可以自如活动。但是,因为我母亲服用后感到不适,后来就把药量减小了,减小之后,胳膊的症状马上反弹了。


3)月经周期还是紊乱的,上个月的是正常的。前几个月必须服用止血药才可以过去,相比没有服药之前,还是有很大的好转,每次的血量减少很多。


总体来说,目前已经出现明显好转。李老师非常感谢您,您的药真的太神奇了。我母亲病情复杂,之前也去医院看过多次,都没有效果。前段时间,效果不明显,我都有点灰心丧气了。没想到现在药的效果出来了。


李老师有绝学,古道热肠,非常令人敬佩。真的非常希望您的研究越来越好,那样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患者。最后,提前祝您和家人元旦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946437.html

上一篇:总结: 我的2015
下一篇:我与清华一二三人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30 武夷山 田云川 张能立 李土荣 徐令予 金耀初 李颖业 黄瑞君 蔡小宁 陈楷翰 王旭 张忆文 杨正瓴 姬扬 王春艳 杨月琴 孟庆仁 赵美娣 徐晓 王号 朱晓刚 宁利中 马英 魏焱明 ljxm yitiaolong123 biofans zhoutong xiyouxiyou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