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父子联手帮助我书写历史传奇

已有 3945 次阅读 2015-12-26 14: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父子联手帮助我书写历史传奇


世界上的爸爸有千千万万,父与子之间,可以撰写成感化人心故事的也是万万千千。然而,经过大浪淘沙,能在历史上经久流传下来的父与子的故事,并不多。


但是即便这样,我也深信不疑:我们今天正在撰写的就是这样一个不多中的弥足珍贵的一个,是可以长久流传下去的以科学网为媒的真实的父子亲情故事。


这个故事由几个基本的要素构成了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的一个独特组合,能让其成为历史传奇:

1)故事中的儿子有非常严重的青春痘,爸爸妈妈想尽了各种现有能找到的办法,但治疗效果很糟糕,正在中学求学阶段的儿子都丧失了继续配合父母治疗痘痘的信心;

2)横空出世一个“号称”能整治痘痘而无行医资格证的江湖郎中,虽然这位父亲对江湖郎中本人并无彼此的接触和认识,但因为是专业领域的大同行,至少对“横空出世”和“江湖郎中”这两个概念有基本的判别能力;

3)江湖郎中的神话竟然不是神话,而是经得起现实的验证的真实故事;

4)这是一个通过科学网平台的结缘而造就的父子书写历史传奇的真实故事;

5)这是一个可以通过科学网弘扬科学网自身口碑的历史性经典传奇;

6)这是一个科学网编辑部暂时还蒙在鼓里并没有意识到其科学意义、现实意义、社会意义、经济意义溶于一体的可以称奇的传奇。


在前面的两片博文可怜天下父母心来自科学网的案例研究进展汇总里,我专门提到了一位在某大学任职教授的爸爸。虽然他本人目前不是科学网的博主,但通过以科学网游客的身份,看到了我写在科学网的有关治疗痘痘的博文。认为我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遂借助于科学网站内短信交流,寻求我给予他有痘痘的孩子帮助。


现在,他在就读高中的儿子,已经以自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我痘痘研究项目中来了,恭喜这位爸爸!也恭喜他的儿子!当然,我也要恭喜一下自己!


到今天为止,服用我提供的材料已经调理身体三周的时间了。三个礼拜以来,孩子的爸爸和我有定期的微信交流。这位爸爸会把孩子每周服用的情况、服用的效果以及服用是否出现能感受到的副作用,并附带发送一些当天的照片,和我进行交流。


To make a long story short, 我剥茧抽丝,把几段这位故事中的爸爸给我的微信话语,摘录汇集于此。是丝,是丝绸之路的丝,它代表的是能流传千古的不朽文化;是丝,千丝万缕的丝,它代表的是东西方两大文化碰撞中的水乳交融;是丝,是春蚕到死丝方尽的丝,是一种不诉求任何回报的、只有奉献的、来自生物属性本能的、父亲给儿子的新语丝;是丝,是丝丝入扣的丝。是啊!人命关天,何况是自己的儿子?不能不是一丝不紊的丝、不能不是一丝不苟的丝。这样,才会有背后逻辑推理下的天衣无缝的丝丝入扣的丝!


“李老师,您好!儿子服药已经一周有余(我的说明:准确地说那时候是第9天,12月5日正式开始服用),脸色明显好转,但时有新痘冒出,但比以前好多了(此处略去几个技术性的字),谢谢!”


“目前没有。谢谢!(爸爸针对我的询问是否孩子服用过程中能感受到任何不良的副作用的答复)”


“博文没问题,不用撤。唯愿有更多受痘痘折磨的孩子和父母早日自愿找李老师的麻烦!只要您不怕!(这是针对我在《可怜天下父母心》提到他可亲可爱的宝贝儿子是否合适以不透露具体身份为前提出现在博文中的回复)”


“李老师,儿子这周(指服用第二周)仍然在冒痘痘,脸色比以前稍白,其它变化不明显”


“不好意思,忘了问候夫人和公子病好了吧!祝全家圣诞快乐!”


“没有以前那种脓包了,有些下面是梗结,往外冒的量比以前少了些,发展没有以前快,消退速度和上周差不多。脖子有一片新长的”


“痘痘痒,梗结压痛(我的补充说明:以前也痒痒和压痛,暂时还无改善)”


“我把您刚才说的给儿子看了,他也是非常听老师和医生的,我们(父母)说的有时还打点折扣。我把刚才聊天的原话让他看,这点儿子还是很积极配合(治疗)”


“确实儿子很崇拜您!也寄予了最大的希望,前面治得都没信心了”。我也是有儿子的爸爸,而且儿子年龄还不大处在小学阶段。和这位爸爸一样,心同此心,情同此情!籍此,补充几句给这位父亲的孩子的心里话:请告诉您孩子,我很欣赏他的勇气,我也完全同意他寄予最大的希望,但不要崇拜我,因为我不习惯这样。你可以很喜欢我,也可以喊我伯伯,我十二分地想帮助你尽快从痘痘的折磨中走出来,天天有个好身体,天天有个好心情,你只要长大后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话,也可以做得我这样非常开心。如果以后你的时机许可和条件成熟,伯伯是非常高兴地欢迎你来我工作的西北农林做客的!我有博士生,他们还可以带你到杨凌这片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看看文物之类的。你有你这样认真对你健康负责的爸爸,我坚定地相信你会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才的!祝福你!


“我看了您上次博文里的人,我都不忍心”


“李老师,您好!儿子用药三周,现将治疗效果向您汇报:脸上总体好多了,但不时仍有新的痘痘出来,量比以前少了,大梗结也少些”


“效果还是很明显(这是针对我的询问的答复/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就是现在看来,确实能见到效果,只是慢?)”


“相信在您的治疗下一个疗程后应该非常明显,有可能根除”


“(儿子)没有说过不舒服(这是爸爸针对我的询问是否孩子服用过程中能感受到任何不良的副作用的答复)”


另外,我特别指出,前面有科学网非常知名的博主张能力老师对我提问,请参见2015-岁末花语张能立  2015-12-25 22:02


“对于李老师的雄心万丈,俺是深表佩服!但是,解决科学大难题,除了雄心之外,还需要 正确的思维(模式)。李老师能否思考一下自己解决难题的思维模式是什么的呢?”


我想,这里的“丝”和连带这篇博文算是我对张老师正式的认真的深思熟虑的答复吧。


清水出芙蓉兮

见蓝天白云

您不长痘痘是不要紧兮

见他人喜笑开颜而合群

高峡出平湖兮

见天地辽阔

您周围的亲朋好友的孩子不长痘痘不要紧兮

见他人心情开朗而揽乾坤

……..

然,总有那么多可爱的少年和青年

受困于痘痘的折磨兮

爸爸妈妈的日子也很难过的

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只要手指轻轻一动不费什么力气兮

就可以传播到各自的

QQ群兮

博客圈兮

微信好友圈兮

期待他们能尽早踏破铁鞋无觅处兮

蓦然回首他隐匿在科学网

科学网出江湖郎中兮

让我们共同谱写历史的经典传奇!


PS:如果有哪位知道科学网现任编辑部的主编姓啥名谁,敬请留言告知,在下多谢了!


科学网编辑部已经没有了美与丑的区分


不懂,可以教


不会,可以学


装聋作哑,可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946010.html

上一篇:2015-岁末花语
下一篇:和尚偷情记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22 陈楷翰 武夷山 姬扬 王兆强 黄瑞君 徐令予 朱晓刚 宁利中 张能立 蔡小宁 吕洪波 杨正瓴 田云川 赵建民 孟庆仁 李颖业 王春艳 李土荣 wujianying ljxm yitiaolong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