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2015-岁末花语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5-12-25 19: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5-岁末花语


人生一世的自然属性亦如草木一秋!发芽生根、开花结果、花谢花落、循环返复,物种由此得以不断地繁衍。在生命得以延续的过程中,对于繁衍什么样的子孙后代,草木基于周遭环境的压力,会做出很多很多的适应性反应,这是自然赋予生命的基本属性。也由此,无论什么样的草木,在我们人类的眼里,无论多么的奇形怪状难看不已,但毫无例外都会有非常好看的花朵。


花儿好多,有花的海洋,有花花世界;花儿好看,有花色斑斓,有花彩绚丽;花儿好香,有花香扑鼻,花香沁人。对花,基于不同的际遇,人们寄语了无数的花语。如有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有杜甫的“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有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有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龚自珍的“落红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哦,古云为人如花: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我能突破这种传统文化的枷锁和桎梏吗?哼,花无百日红?借用现代的生物技术领域的突破,让花开百日,恐怕我自己专攻一下,未尝不能实现。人无千日好?嘿,我就不能做给您看吗?您就不能按照事实来说话吗?


呵呵,刚刚收到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位因严重的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而参与我研究的自愿者发给我和我家人的问候:“老师节日快乐!祝您及您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开心每一天!”此外,她还在尾巴上添加了特别开心的图像,我知道她是特别高兴的。


她不仅自己是我研究的自愿者,也是我研究的积极参与者,她竟然把她姐姐和妈妈也拽了进来,只是姐姐因为特殊原因暂时还没有见到我本人。她实在是因为自己参与以后收到了很不错的效果,才做出的劝说姐姐和妈妈参与的。她的妈妈、姐姐和她一样,都有严重的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她的妈妈不仅有长期的严重的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而且常年体弱多病体质。现在一段时间过去,她的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好转。前前后后,她把她妈妈阶段性的哪个具体方面的改善都及时告知了我。她的话语里,我的体会是不仅是表示谢意,也是让我更加清楚她妈妈的状况确实是在好转,让我坚信我的研究能造福更多的人,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今天她在问候节日的花语后,又提到了她妈妈的身体好转状况:“昨天和妈妈联系,她十分激动!!妈妈是容易感冒,以前每天至少吃两次感冒药,现在10天之内只吃了两次感冒药!!材料不仅治疗了妈妈的一些妇科疾病,还改善了妈妈的病弱体质!!32个赞!!我坚信,您的成果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此生有幸在西农,成为您研究的自愿者!十分感谢老师!!”也不例外,尾巴上还带着俏皮的两个“哈哈”表情符号。


千真万确,她是我们西北农林的大学生,她是我研究的自愿者,她也是我研究的直接受益者,她的妈妈也是我研究的直接受益者,我相信她的姐姐不久的将来也会变成我研究的直接受益者,我还能不高兴吗?!花儿一样的孩子!祝福你!也祝福你妈妈正在康复的路上一步步稳稳妥妥地向前!


对啊,我没有任何的理由,不为花一样的海洋的那一天尽早的到来而努力工作,那我一定是和你们所有的自愿者受益者一样的心情,也是万花丛中的一朵!


备注:此文系《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记实连载5)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945861.html

上一篇:人说山西好风光
下一篇:父子联手帮助我书写历史传奇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23 赵建民 李颖业 王兆强 黄瑞君 张忆文 王旭 张能立 武夷山 杨正瓴 田云川 徐令予 王春艳 姬扬 徐传胜 宁利中 刘光银 朱晓刚 孟庆仁 李土荣 ljxm wujianying yitiaolong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