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晒晒®我与朋友绝交的故事 精选

已有 8236 次阅读 2013-5-26 07: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代发现象

特别说明: 因本人同意《中国科学报》博客版采用此文, 请务转载, 谢谢!


我这人喜欢结交朋友, 但有一点都不是那种因利益结成短暂联盟的酒肉朋友, 大都是在相关事情上情投意合的长久朋友, 虽然很多年不见面, 但基本上保持着通信往来


遗憾的是我有一位交往了近20年的朋友三年前断交了那时候, 我这位朋友在一个自吹自擂的归国较早的XX学者教授手下毕业, 随后在一所高校任了副教授一段时间, 很想发一两篇SCI文章提升为正教授


这位XX学者本身就是浮夸习气吹牛不错的学者, 哪能带出什么多好的手下呢? 俺的这位朋友倒也明白, 依靠自己的实力是决然发不了什么SCI文章来谋求一个正教授的职位的于是和俺直话直说, 要我帮忙整一两篇能被SCI收录的文章, 而且明确说IF低一点没有关系我自己确实手头有不少数据没有发表, 因为零散不成体系, 没有什么价值, 所以一直就搁置在一边, 但真要整理发低水准的灌水文还是不成问题的


俺的这位朋友三番五次地发邮件要求, 我也只得三番五次地耐心回邮件解释说这种代人写文的事情搞不得啊! 看来我们交往了这么多年, 你还是不了解我的脾气这位朋友最后给俺来邮件说, 你以为我内心真想让你这么做吗? 可是我没有正教授的职位, 以后的日子太难过了自此, 我就断绝了这份维系了近乎20年的交情。今天从邮件系统中翻出这些年来两人之间的留存的交流信息, 心中是五味杂存


天地良心, 俺真的不知道, 如今学术论文代写形成了一股浓烈的风气, 才有了中央电视台的暴光, 请参见武夷山<<CCTV今天上午批评论文代写代发乱象,有对我的采访>>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在科学网里, 印象中好象还看到过有博主谈到有国内学者通过和老外合作的方式, 实际上是通过把大笔的经费花给老外缺钱的课题, 得到一个共同通讯作者的文章, 而且是高IF的文章仔细想想, 如果国际合作赢得不了自己国家对新技术上的突破, 即便就是发表在顶级刊物上的论文, 对国家又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呢? 如果说前面那位因我的拒绝而断交的朋友寻找论文代发的结果,无非是混得一个普通的教授,那这种高级别更难以识别的论文代发现象的危害, 于国而言, 是否应该大多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693522.html

上一篇:儿子的虫牙和俺的偷菜
下一篇:冰岛的石
收藏 IP: 81.17.193.*| 热度|

54 张雪峰 武夷山 刘立 魏武 刘全慧 赵建民 黄盛珠 杨正瓴 赵美娣 褚昭明 曹聪 袁贤讯 朱晓刚 李宇斌 苏德辰 张焱 陈冬生 陆俊茜 林中祥 宁利中 谢强 庄世宇 唐凌峰 彭振华 梁洪泽 徐大彬 雷栗 苏金亚 张珂良 王善勇 牛文鑫 鲍海飞 夏少波 李岩 梁建华 王桂颖 秦逸人 朱云云 吉宗祥 孔梅 陈学雷 李土荣 陈智文 张忆文 戴德昌 强涛 姬扬 qqlisten zzjtcm zhoulangxiucai blackrain007 xuyiganghz linyimin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