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喜欢吃辣椒的请进!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13-4-10 05: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辣椒

谁要问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我肯定会说是辣椒,我可以一日三顿,每顿都不落下,到了没有辣椒就吃饭不香的程度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寻找辣椒,吃过的种类也是相当地多,和我抽烟的牌子多寡可能不相上下


所吃的辣椒,当然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中国的,我就不细数了; 这外国的就有西班牙的墨西哥的美国的法国的德国的英国的日本的泰国的希腊的意大利的以色列的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


芬兰自己不产辣椒,还好,可以从超市买到主要来自南美和西班牙产的新鲜辣椒,也从不曾断过货于我,辣椒的做法也相当的多,有炒有煎有蒸有煮、有熏有酱有丝有丁有凉拌有醋泡等等,总之是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真正的自由王国。


不过,我有时候嫌新鲜辣椒不过,还不时购买一些干辣椒放置在家绝大多数时候是买来完整的,在炒菜时同时加新鲜辣椒而又加点干辣椒,这样做出来的滋味是外人无法体会到的


我家LD把我说成是吃辣椒的仙,因为我吃辣椒从来都不上火,和大夫的说法完全不搭界如果科学网组织一次辣椒大奖赛,我想我肯定能得个冠军的,我和辣椒的故事实在太多了上次去杨凌回途经过北京,在靠近农大附近的那个学院路边的农贸市场买了5公斤干辣椒,把超市的那个售主连带我朋友给着实吓了一跳,因为我生吃了一个,那个辣味真的很足


偶尔,我也买点辣椒粉末回家过一下油锅前一段时间在中国店里买了一袋200克包装今天趁孩子们去上钢琴课了,傍晚时分,我一边在科学网回复博文的评论,一边准备把这袋辣椒粉的一半过一下油锅油没有热,把辣椒粉倒入,可是发现很奇怪的现象,居然脱色相当厉害


觉得这是极端不正常的事情,随后把还没有热透的盛有辣椒粉的油锅取下,琢磨到底这辣椒是怎么回事我的第一反应是这辣椒使用了红色素,可是不用仪器我也没有办法知道究竟是什么红色素,因为红色染料种类并不少,如常见的化工产品苏丹红,这让我相当相当地生气LD他们回来,我说我要去告这家中国店LD说:算了,你告它是伪劣商品,这里的处罚是相当严厉的,这家店可能就要遭很大的殃,而且对中国人的名声也没有好处,人家也不容易,可能是由于没有找到正规进货商


LD自己从来不吃辣椒,或多或少难以体会到我的愤慨,包装袋子上面标的是一家青岛的产家您说缺德不缺德,居然辣椒也这么整这么整又能挣几个钱,愚不可及,一声哀叹!要不是LD劝阻,我还真是要告它Y庭的,什么玩意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678728.html

上一篇:李连达院士®您对帕拉米韦注射液的说法是否过头?
下一篇:立场®支持林中祥
收藏 IP: 81.17.193.*| 热度|

10 刘全慧 吕喆 唐凌峰 徐大彬 徐晓 张亮生 王浩 戴德昌 biofans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