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欧行散记®克雷特岛 (I)

已有 3603 次阅读 2013-2-15 06: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题记:  家中LD坚决地不同意我在科学网的博文里放置有我和孩子们的照片,  所以我只好采用一些来自网络的照片来反映我们实地见到过的沿途风光地貌

 

希腊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有蓝天白云, 有美女沙滩, 也有欧债危机和政局不稳, 还有许多令人遐想的地方………


 


希腊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地处欧洲南端,  与非洲通过地中海相望于江湖 

 


希腊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通过爱琴海和克雷特海与衔接欧亚大陆的土尔其唇齿相连,  历史上长久不断的地域争端孕育了两国强大的海军,  同时也包埋着两个民族旧恨新仇铸就的炸弹




人们钟情于雅典, 人们熟悉希腊文明, 人们了解希土两国之间在爱琴海域中结下的不解恩怨。然而人们未必十分清楚今日表面宁静的克雷特大海里不仅充满的是让人发涩的海水, 更有着昔日奥特曼人杀戳希腊人的鲜血尸骨和由此埋下的民族仇恨2011年夏天度假的时候, 我们选择了克雷特岛作为度假地点来欣赏这里的自然风光。



 

早晨从赫尔辛基出发, 下午就抵达了建在克雷特岛海边的机场

 



出得机场, 直奔首府Chania(哈昵亚)




沿途有大海、沙滩、蓝天、白云, 但少见有美女, 也不见有男人。高速公路略显陈旧, 路面并不宽敞, 只是两车道, 远处的山坡上挂有绿色如江南茶圆的景色。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些山腰或山顶上平顶白色的民居, 似乎没有那份我在其他地方旅行时常见的勃勃生机, 有的只是一片宁静。



 

夜晚, 我们一家终于抵达事先预定的住地, 就在海边。


 




这个老外很好玩!



不过真心好玩的还在后边, 我得抽空好好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661894.html

上一篇:科学封神榜®我与阎王爷
下一篇:欧行散记®克雷特岛 (II)
收藏 IP: 81.17.193.*| 热度|

9 董明 刘全慧 陆俊茜 庄世宇 陈冬生 张玉秀 曹聪 李土荣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