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naAbel 在苦难中寻求那微薄却终将照亮前程的智慧之光!

博文

最炫数学风

已有 8548 次阅读 2013-3-29 20:48 |个人分类:逸闻趣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数学

    由国内著名音乐人填词谱曲、凤凰传奇演唱的《最炫民族风》红遍大江南北乃至全世界(从网上获知很多美国的健身房都用这首歌做健身的音乐),就像现在红遍全球的《江南Style》一样,各种版本的模仿曲子都出来了:节奏感十足、鼓点平稳的舞曲旋律,配上众多精彩搞笑的视频,就成就了民族风的“全球化”演出。从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王菲、五月天、Super Junior等明星们的抢先出镜,到“烤羊肉串版”、“电信员工版”、“家庭主妇版”、“刑警版”、“老大爷版”等路人版的火爆出现,甚至连猩猩、鸡、牛等动物都疯狂加入,每天都会有几个到十几个的视频版本递增,这样的改编视频追捧风潮在网上还真是头一次(百度)。这不,连一向低调的数学人也按耐不住了,来了一首《最炫数学风》,这里贴出来,我在网上找到视频效果不是很好,期待科学网上会唱歌的博友传一个更好的视频上来。

 

最炫数学风
有界的算子是我的爱,
绵绵的泰勒级数正展开。
什么样的分布最呀最正态,
什么样的分解才是最精彩。
傅里叶变换从天上来,
流向那微分方程一片海。
数论组合概率是我们的期待,
一路部分积分才是最自在。
我们要算就算得最痛快。
你是我空间最美的覆盖,
极大函数把你估出来。
悠悠的唱着最炫分析风,
让我线性化得出来,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迭代,
振荡积分让你小下来,
永远都唱着最炫的分析风,
是数学世界最美的姿态。
 
 
还有一个版本的 但没有音频。期待科学网博友能传一个上来。

 

苍茫的算数是我的爱

绵绵的A本脚下花正开

什么样的几何是最呀最摇摆

什么样的方程才是最开怀

弯弯的题目从天上来

流向那万紫千红一片海

火辣辣的根式是我们的期待

一路边走边做才是最自在

我们要做就要做得最痛快

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让我用题把你留下来 (留下来)

悠悠地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让题卷走所有的尘埃

(我知道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给出解法让你留下来 (留下来)

永远都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是整片草稿最美的笔迹 (留下来)

哟啦啦呵啦呗伊啦嗦啦呵啦呗呀

我听见你嘴上动人的天籁

登上天外云霄的讲台

苍茫的算数是我的爱

绵绵的A本脚下花正开

什么样的几何是最呀最摇摆

什么样的方程才是最开怀

弯弯的题目从天上来

流向那万紫千红一片海

火辣辣的根式是我们的期待

一路边走边做才是最自在

我们要做就要做得最痛快

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让我用题把你留下来 (留下来)

悠悠地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让题卷走所有的尘埃

(我知道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给出解法让你留下来 (留下来)

永远都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是整片草稿最美的笔迹

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让我用题把你留下来 (留下来)

悠悠地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让题卷走所有的尘埃

(我知道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给出解法让你留下来 (留下来)

永远都做着最炫的函数体

是整片草稿最美的笔迹

我听见你嘴上那动人的天籁

就忽如一夜A本袭来满面桃花开

我忍不住去做我忍不住去解

我敞开笔袋为你解题

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让我用题把你留下来

悠悠地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让题卷走所有的尘埃

(我知道你是我手边最难的题目

给出解法让你留下来 (留下来)

永远都做着最炫的函数题

是整片草稿最美的笔迹

 

 

大家对比一下凤凰传奇的正牌儿《最炫民族风》,是不是也很有范儿的,哈哈。

第一个是音频,唱的比较好,第二个是视频,不过唱的一般,音频和视频均来自网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1613-675077.html

上一篇:黑洞物理学概论
下一篇:数学家怎么发现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案
收藏 IP: 202.101.111.*| 热度|

9 戴德昌 蒋迅 陈学雷 柳林涛 徐传胜 徐耀 吉宗威 王启云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