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推进——EP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guangqing 个人简历:http://gs1.dlut.edu.cn/Supervisor/xiaguangqing.page

博文

大工运载学部2012年元旦联欢——航院诗朗诵-我骄傲,我是运载人

已有 4288 次阅读 2011-12-30 09:2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年, 大连理工大学, 航空航天学院,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诗朗诵

我骄傲,我是运载人!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男: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男:我是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夏广庆

女:我是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张杨

 

男:玉兔辞旧岁,金龙送春来,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伴着黄海的海风,2012年如约而至。

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回首2011,我们满怀豪情,展望2012,我们重任在肩。

男:戊子年甲子月,航空航天学院正式成立,时光荏苒,3年匆匆走过。

女:3年风雨兼程,航院一步一个脚印,3年春华秋实,航院一步一个台阶,3年艰苦创业,航院一年一个新貌

(合)这就是航院,这就是运载人。

女:朝辉,承载光芒孕育希望;夕阳,绚丽夺目载誉而归。在这朝辉与夕阳之间,浮华尽去,那不只是记忆,那是大工的音容史诗

男:滨海之畔撒下蓬勃的种子,那不只是新生,那是运载学部的绚烂;黑土地上矗立起世纪的身影,那不只是追求,那是航院新时代的崛起

(合)这就是航院,这就是运载人。

女:晨曦中你容颜旖旎,3年前你心情豪迈,月光下你思绪绚丽

男:随着新中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壮大,你带着光荣和梦想破土而出,从此在大工的这片黑土地上拥有了新的朝气与力量

(合)这就是航院,这就是运载人。

女:然而,我们知道,辉煌的背后凝结了多少运载人夜以继日的付出,付出了多少运载人无怨无悔的耕耘。一个好的学院的发展,必海纳百川;一个创新群体的成长,必有容乃大

男:我们不能忘怀,学院成立之初全院教师只有7人,至今已荟萃了游学美、英、法、德、加拿大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共27人。2010年飞机总体设计专家杨凤田院士的加盟,为航院的发展引领方向

女:我们更不能忘怀,学部以及太多运载人对航院的支持与关怀,正是他们托起了航院璀璨的未来,默默耕耘终于迎来破晓的晨曦。

(合)这就是航院,这就是运载人。

女:3年来你的理想远大,3年来你的成就有目共睹,匆匆岁月,刻记着航院创建和发展的足迹,渺渺凌水河畔,见证了运载人奋力搏击的历程

男:当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成功引进时,这里有你的骄傲;

女:当教育部新型飞行器联合研究中心结构与热防护研究分中心的正式挂牌时,这里有你的坚定;

男:3名教授同时入选2011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这里有你的喜悦;女:当获批第一个国家重大专项、第一个总装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率突破57%时,这里有你的智慧;

男:从第一年的科研进款74万,到今年科研进款突破千万时,这里有你的汗水;

女:几经芳草绿,又到枫叶红,如今,成立三年的航院,已是今非昔比

男:从昔日的一间筹建办公室到今日的两层实验楼;从昔日吴锤结、吴志刚教授两人筹备组孤军奋进到今日七教授并肩作战

女:从昔日两名副教授到今日五朵金花一枝绿叶竞相绽放,从昔日没有学生到今日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总数180航空航天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靠的就是这种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运载精神。

(合)这就是航院,这就是运载人。

女:信念告诉我,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理想告诉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执着告诉我,没有比心更广的海;

男:天鹅永远不栖息于沼泽,蓝天才是她的故乡,建设成独具特色的航空航天学院,那才是你的理想

女:你的蓝图在千亩黑土地上展开你的事业在百万名学子间铸就

男:你的意志在一个个艰难险阻中锻打,你的未来在运载人的赤诚里闪亮

女:当暮岁的钟声敲响2012,我们期待、期待在这崭新的一年中求真务实的运载人创造更多的辉煌。

男:运天地万物之精华,载力船车航之灵气。

女:填理化数工之神韵,布宏图伟势之壮志。

(合)我自豪,这就是航院,我骄傲,我是运载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0228-523553.html

上一篇: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隆重举行奠基仪式
下一篇:俄罗斯将“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故障归咎于太空辐射
收藏 IP: 202.118.74.*| 热度|

1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