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xncai 崇尚科学的国家必然走向理性、文明、繁荣、富强

博文

嵇少丞想当然的做法让人怀疑其能力与品行

已有 4845 次阅读 2015-1-2 19:1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思维, 能力, 嵇少丞, 人身攻击, 草率

       说起嵇少丞,常来科学网的网友并不陌生,此人虽然身为加拿大公民,但很热心中国的政治,常在科学网发表特别的言论,引起很多人包括笔者的关注。嵇少丞有些话确实说得有道理,当然也有很多话说得不对。觉得有道理或者值得探讨的话题,我经常表示对他的支持;对他说得不对的地方,我基本上没有说什么。如此一来,我们可以算网友了,乐观一点称兄道弟或许不太遥远了。
       不过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嵇少丞突然对我翻脸了。

       起因是嵇少丞发表了一篇博文:“膨大剂涂瓜果的发明者该不该忏悔?”将细胞分裂素6-BA说成是罪恶的,其在生产上应用让全世界人民吃了几十年有毒食品,要求发明者王大元先生忏悔谢罪,云云。嵇少丞是地质专业人士,对生物学专业确实不太懂,这个错误太离谱了,看到他如此自负,我忍不住劝说他:“谈论食品安全要有数量观念,我有一篇博文说了此事:致癌物黄曲霉素不超过国家标准的食用油放心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89923-807450.html,那个细胞分裂素是安全的,为农业生产做出了巨大贡献,谈何谢罪?”并且希望他以后要多向业内专家请教,免得再闹出笑话,误导网友。
       我想,如果嵇少丞能虚心听取我的意见,以后不再出或少出专业之外的笑话,那多好!可惜事于愿违,嵇少丞不但不领情,而且说翻脸就翻脸,还试图揭人家隐私,专门发文贬低我一番。不接受我的观点,其实也没有多大关系,可以反驳我呀,表示沉默也可以嘛。
       搞人身攻击是辩论的大忌,网友也提醒他就事论事。对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搞人身攻击,试图揭人隐私,让对手难堪的做法,对己方观点没有任何帮助,只会在辩论中减分,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作为一位接受了西方文化熏陶多年的嵇少丞应该懂得,西方文化对此极其看重,嵇少丞不信可以问问你身边的加拿大白皮肤高鼻梁蓝眼睛的同事。
       此外,嵇少丞你人肉我以后得出的关于我的结论也搞错了,我是从研究院调动工作到高校从事教学工作,评职称时,原来的研究系列没有经过转评,所以虽然在教授系列评了职称,但仍然沿袭了研究员的名称,此研究员非彼研究员。关于我发表的论文,你忘记搜我在国外期刊上的论文了?我的SCI论文最高发表在所谓的1区刊物上。这些都没有搞清楚,就妄下结论?
       从此事可以看出,至少嵇少丞做事草率,思维方式有缺陷,希望做科研不要这么干哦。总之,遇事不要想当然,否则大家会怀疑其能力与品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89923-855911.html

上一篇:嵇少丞博主应能听进去好言相劝
下一篇:回答嵇少丞对我的批评
收藏 IP: 49.77.242.*| 热度|

7 文克玲 赵建民 汪晓军 李健 梁健 gaoshannankai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