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神家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fu

博文

搁在旅馆卧室抽屉内的一本书

已有 5513 次阅读 2010-12-6 14:24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旅馆在旧金山的闹市区,房间不算大,但挺整洁。白色的窗纱、两边垂悬深色的带有底花的窗帘布,墙体是乳白色的、家具是紫红的,两张床,床头的墙上悬挂一幅油画。整理行李后,坐在椅上歇息。心想住在旅馆的都是匆匆的过客,他或她前脚离开,新的房客我就住进来了;我不知道他或她是谁,他或她也不知道我是谁,但我们都住过同一个房间:Powell Hotel RM 226
打开衣柜门,看见里面挂着数个衣架,一个衣架上还夹着两只塑料袋,叠得齐整,可能是他或她留给下的。电视机下有三个大抽屉,抽屉内没有任何东西,干净、没有异味。床头柜上放着黑色的电话机和一盏台灯,台灯上有一硕大的灯罩,在灯光的映衬下呈现亮黄色。打开床头柜的抽屉,看到一本圣经(Holy Bible), 封面上注明是犹太勇士(The Gideons)放置的,封内还告诉房客,如果想联系Gideons,可以在黄页内找到他们的电话。圣经并不陌生,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看过中文版的部分内容,后来又常在校园的书摊上看到英文版的,摊贩常说:想学英语吗?看Bible吧,它是最地道、最经典的英语教材。我是在红旗下长大的,远离基督世界,但此刻一个人、远在他乡,屋内悄末无声,在台灯下看到它,心中涌动莫名的温暖感。打开、浏览了数页、合上,然后放回抽屉,轻轻地合上抽屉,重新端坐在椅子上……
洗漱后出门、离开旅馆,走在霓虹灯下的街道上。车流如织,行人匆匆,店铺门前的圣诞树上彩灯闪烁,远处坐在逛光车上的、穿戴红白两色圣诞服的姑娘小伙子们,扯着嗓门向路边的行人欢呼,欢呼即将来临的2011年圣诞,车辆驶过,留下清脆的当当声,基督新年即将来临。我一边走一边想,脑中不断浮现抽屉内的那本圣经,心想:如果在中国旅馆的抽屉内同样也放一本书,会是哪本书呢?有这样一本书吗?
 




读书荐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8216-390872.html

上一篇:在湘江边想起科学网上的一位博主
下一篇:冬日雨中的斯坦福大学校园
收藏 IP: .*| 热度|

4 杨月琴 武夷山 刘凡丰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