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mw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mmwys

博文

致自己

已有 3010 次阅读 2013-10-22 16: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去已烟消云散,站在人生分水岭。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的艰辛和生命不易,一路走来伴随的梦一般的憧憬,一路走来一切都那么真实又那么飘渺。仿佛就在昨天,仿佛已经隔世。我来自大山,大山教会我坚如磐石的性格;我来自草根,父母教会我善良;我来自学术文化深厚的土地,土地教会我创生的愉悦。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白驹过隙。蓦然回首,烟雨朦胧的人生韵华,有歌声、有泪水、有爱、有喜、有悲……岁月洗去尘土和浮躁,脱去稚嫩的欢笑和梦想,今天又奔上新的征程,未来的路,无论你在何方,我都一如既往的追寻着我人生的梦想。也许衣带渐宽,也许灯火阑珊,也许艰辛依旧,但不堕青云之志,依然会笑对明天。不再纠结于原善,不再沉恋逝去的昨天。属于自己的只有你——灿烂的明天。告别弹指一挥的时光,感恩生命的色彩和多味人生。相信自己明天更美好,打点行囊,无暇回首,因为路在前方。

你知道幸福会来敲你的门,但那要等到你足够的强大才能等到。成长就是哪怕你难过的快要死掉了,你第二天还是照常去学习,没有人知道你发生什么了,也没有人在意你发生什么了,你的幸福,你要自己去争取。别人看到的永远是你最闪亮的一面,当别人羡慕你的生活时他们不知道你曾忙到半夜两三点才睡觉,第二天依旧照常生活、学习。来自草根阶层无背景、缺后台、少依靠,改变命运唯有读书,虽然读这些书不会直接帮你解决问题但它可以把你送到另一个高度让你看到另一个角度另一种风景。其实人跟树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而是心静如水泰然处之。

你离开了,永远也不会明白,最难熬的日子我是如何熬过;永远也不会明白,最炙热的感情我如何熄灭;永远也不会明白,最苦涩的伤口我如何掩埋;永远也不会明白,最空虚的孤独的我如何用血和泪一点点的填满。对过去做个彻底的绝别,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伤口也会痊愈。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坚强,很多时候除了坚强别无选择。一切都会过去,明天各人又各奔前程。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欢乐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会过去,就像那些花儿,那些流水……(引用三毛的话,呵呵)。一直很喜欢余秋雨的一句话:假如你想要一件东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来找你,就永远属于你;它若不回来,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成长没有捷径,学习没有捷径,乐观、快乐、成功更没捷径。人生无常,又得意,有失意,有顺境、有逆境,可谓悲喜交织,苦乐掺半。压抑了那就换个环境呼吸,困惑了那就转个角度思考,经受了苦难方懂得坚强的美丽。只要不放弃,其实天湛蓝,路很宽。一路走来,坎坷不断,你的坚韧品质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没有被风景迷住双眼,仍以高傲的追求和担当,绕过急流险滩暗礁。一路欢歌面对挫折,虽然过的艰辛,但你挑战的性格何曾有丝毫的退却。你知道不为浮云遮蔽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让你从没停下奋斗的脚步。晨钟暮鼓,独对秋灯,独上高楼,独对秋月,你以空灵的人生境界和宁静澄清的纯洁,笑对红尘往事。你执着的脚步让你走进人烟罕至的学术高地,你以博大的胸襟冰释俗人无法释怀的困境。今天人在深渊,明天龙飞九天,你知道“终非池中物,遇雨变蛟龙”。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谢谢你们我可爱的爸爸妈妈,这二十一年来你们一直爱着我呵护着我。那天打电话给妈妈知道您发生意外住院了,瞬间泪水再也止不住,心中的疼无法言语,您不想让我知道怕影响我情绪耽误了我学习,给您打电话您还这样欺骗我,“没什么事在外面玩呢,快没钱了吧,过几天给你打钱啊”。一生要强的爸爸,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们。希望爸爸您能早些出院早日恢复健康,做女儿的看你们那样辛苦那样受累我会心疼很疼,是你们给了我最大的学习动力所以无论多苦我依然微笑,给你们打电话也总是报喜不报忧。在未来的日子我会用行动让你们成为这世上最幸福的父母,一定会是最幸福的!我一定会成为你们最大的骄傲。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愿家人平安健康,考上心中早已渴望的高等学府!

二十一年了,对过去做个总结,然后带着梦想继续前行,未来的路,无论你在何方,我都一如既往的追寻着我人生的梦想。把梦埋在心底,记住,它一定会实现!因为我相信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久持凌云志,变现在蛇年!

亲爱的自己,生日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76845-735102.html

上一篇:说句心里话——猪的真情告白
下一篇:追梦
收藏 IP: 117.65.48.*| 热度|

18 张欣 刘进平 胡业生 罗汉江 徐大彬 罗帆 谢蜀生 单媛媛 闵应骅 褚昭明 王加升 张志东 鲍永利 冯楠 yunmu biofans huqiwang999 liujl642630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