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jian9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an902

博文

我写过的一些“湿”

已有 2386 次阅读 2013-7-13 16: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读过的诗很少,坦白说就没几首,但却喜欢自己瞎写着玩儿。请大家多给几块砖头^-^


1、我想写首诗


我写了这首诗,    

是一件无聊事;
我写了这首诗,
是一首不成诗的诗;
这里
没有缠缠绵绵的情思,
也没有爱家爱国的壮志;
就是一个无聊的人写的一首无聊的诗。
我写了这首诗,
在你们看来
也许  就是不叫诗的诗;
我写了这首诗,
在你们看来
也许  也许就是垃圾的东西;
那是你们的事。
但是
这是我写的,
我愿意把它叫做诗,
这是我的事。
你们应该注意
诗这东西不是由你们来定义,
我愿意
把我写的东西定义为诗;
可能它们的含义不同,
但是
这里不存在专利的问题。



2、过去

     
曾经的,
都叫

过去!


 

3、看月


我静静的
来到海边,
看月.
月圆圆儿似
美丽的梦;
柔光轻轻抚摸
海的胸膛;
月的思想
在海的胸膛荡漾.
海柔柔的
亲吻着岸的唇,
在月光下奏出
爱的乐章;
柔美的音乐更让
这里宁静,
宁静是今晚我的心情.
我静静的
抬头
看月
月光照亮
我的眼睛
其实
月中有爱.


4、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活在海里自由的鱼,
呼吸着水里自由的氧气;
阳光
在我这里都是美丽的七彩;
水藻
在我这里都是清新的绿.
我是一只活在海里自由的鱼,
享受着水里我自由的世界;
生活
在我这里是美妙的旋律.
未来
在我这里充满期待的气息.
   
我是一只活在海里自由的鱼,
无忧无虑!


5、其实

 
人有腿
便可以用腿来奔跑;
若没有腿
其实
可以用手来奔跑;
若没有手
其实
可以用嘴来奔跑;
若没有嘴
其实
可以用思维来奔跑;
若没有思维
其实
人已经死了!


6、阳光


清晨的教室里
阳光在你的秀发上流淌;
干涉出七彩的光芒
撒在你的肩上;
最后
流到我的心里
暖暖的   香香。


7、我非我


歌曲不是歌曲;
思想不是思想;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谁不是谁是谁?

笑不为笑;
泣不为泣;
你不是你;
我仍为我;
谁不为谁为谁?


8、小作无题


湖静本该无涟漪,

心平理应无神伤;

湖水无风依然皱,

心中无事才躁狂


9、迷茫


希望与失望

现实与理想;
增加了一只翅膀,
却 没有了
平衡的飞翔


10、我将起航


我将启航

总会有些牵挂、忧伤

因为远离亲人和家乡

父母年迈

我却不能担当

 

我将启航

路不那么平坦、宽敞

事情不会总是简单而明朗

因为兴趣

心里充满希望

 

我将启航

去那美丽的地方。


11、写给远方的姑娘


啊,姑娘!

                                           

你清秀的脸庞

凝脂的肌肤

优美的身条

让你那样的神圣

端庄!

我是多想亲吻你呀!

可是你

却在那远方。

                                           

我向你走近

想了解你的一切;

你却露出

调皮、搞怪的摸样;

让我

更不知所措

抓不着头绪

愣在那里,沮丧。

                                 

可我还是想了解你

任你调皮、搞怪

情绪无常

可是

我还是想了解你

你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

说   好吧,

我们来玩捉迷藏。

 

我对着你的心窗

冥思苦想;

期待有一天

能触碰到你的秀发

留在手里一缕芬芳


12、夜初校园漫步


银钩斜挂夜渐浓,

竹林深处鸟啼休;

路灯朦胧弄人影,

一串银铃伴清风


13、为她写诗

那天,
风吹过桃树林,
这片世界
飘起粉红色的雪;
而我却没能
为她写诗。


还有那个。。。我称之为‘词’


14、春


南风送暖,唤醒绿意朦胧。我赏柳枝正揉惺忪眼,鱼儿见我醉其中。百花尚未争艳,却已生机萌动!


15、夕阳西斜


夕阳西斜。池中波波,鱼儿调皮弄柳影。不想,今夜何处悬金轮?一丝乡愁愁作罢。

小径曲折。枝头颤颤,鸟儿浪漫对情歌。莫叹此生。一缕秋风风未停。



16、秋


夜微凉,屋外淅淅沙沙响。起身凭窗望,灯昏黄,梧桐更兼细雨长。到清晨,石桥上,薄雾朦胧,湿衣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67789-707766.html

上一篇:其实呢我是一个演员
下一篇:多大的风能把一人抱不过来的树连根拔起?
收藏 IP: 211.82.225.*| 热度|

1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