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jian9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an902

博文

一只不务正业的猪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2-12-31 22: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些天的一个晚上与A、B二君(A是我们宿舍的,B是A他们班的)打水。我的动作比较快,打完出来等他们,随后B君出来。B君面朝水房门口,我则面朝宿舍方向。然后:

      B君:“哎呦,程程(A君)还走猫步啊!”  

      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A君确实两只脚走在近乎一条直线上,速度中慢。此时浮现在大家脑海中的可能是在T型台上的模特,也可能是京剧里面那些娇柔的花旦在踱步(恕我对这方面知识确实少,反正有些中国的戏剧里面的有些女性角色会那么走路)。当然不管那一种,在她们走路姿势的基础上得一只手上多一只水壶。不过,有一个事实是不能磨灭的,那就是A君175cm的身高附着着190+斤的体重~~~于是

      我:“而且还是一只加菲(加肥)猫~”

      此话一出,逗得B君笑得是不亦乐乎。当然,此话也像一把插入猪的心脏的杀猪刀,引得A君一阵哀嚎~~~

      这个话题也一下子引起了——肥,这个话题。  

      B君:“我们家曾经养过一头猪,你们知道胖成啥样儿吗?”
    
      A君与我:“啥样儿?”

      B君:“每次喂它吃食都得两个人把zhou(实在想不起来咋写了)起来,然后它吃完就又倒那里了。“

      我:”它一直那样?“
   
      B君:”嗯。“

      我:”那你家那猪真是一只尽职尽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好猪啊!绝对是家猪界之楷模!你看人家(不对,应该是猪家)吃了就躺在那里,这是长肉的最快最好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你家对它的肉从质到量的需求,好猪啊!“(同时我想起一次过年,家里一个亲戚曾讲过他们家曾经养过的猪)”我们家亲戚曾养过一只猪,那就是绝对的不务正业了!“

      A、B二君:”说来听听!“

      我:”话说此猪,被我家亲戚买回来时就比较瘦小,但据说两只眼睛还是很炯炯有神滴,说明它很健康,就把它买回来放到了圈里面。后来的事实证明,它确实身体很健康。
      也是因为它比较健康,亲戚对它的期望也很高,一直喂它麸子(那可以说是猪界的高档次食品,一般都是喂糠或者糠加玉米面)。但是,它除了身体健康、相当能吃外,还有就是特别勤劳,就像老年人一样闲不住。所以,它平时吃完食后呢,就会在圈里面选一个地方斜向下方拱啊拱啊拱啊......直到拱出一个五十至一百厘米深的坑,才会得意滴摇着尾巴罢手(不对,应该是罢猪gang子(请原谅,这个字也不会写,猪鼻子的俗称),其实很可能在这整个过程中它都在欢乐滴摇着尾巴。然后呢下次的时候,就在原来这个坑的旁边再拱啊拱啊拱啊......拱出一个坑,那基本上把原来那个坑埋的差不多了。然后它就这样周而复始滴、不厌其烦滴、乐在其中滴......拱出一个坑又一个坑,同时也填上一个坑又一个坑。当然,期间它拱累了或者烦了的时候呢,也会在圈里跑几圈儿,换一换精神。有时候呢,它也不满足于在圈里活动,而跳跃圈墙,在院子里驰骋一番,如果遇到大门开着,它还会来到大街上兜兜风。
      当然,在农村有一句俗话叫‘养鸡为赚钱,杀猪为过年。’眼瞅着快过年了,被养了七八个月它是要被杀掉的(注意,一般养的猪到杀的时间应该是四五个月吧,大概是,我不太清楚) ,无奈的是,它依然那么瘦小,亲戚说大概也就八十斤左右,但眼睛依然那么炯炯有神!于是没杀,就这么养着,它也依旧是这么在圈里拱一个坑又一个坑,填一个坑又一个坑,在圈里跑圈儿,在院子里驰骋,在大街上兜风......不可思议的是,它也因为同样的理由在第二年依然没有被杀,亲戚说它在第二年就没长,杀不够吃肉,卖也卖不上价。这样它又风风火火滴度过了第三年,在它的第三个年末,其实也没长大,但是亲戚对它的尽职尽责已经失去信心了,于是杀掉了,时重85斤。虽然,由于它的不务正业,给亲戚家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但是,它在家猪界的年龄绝对是爷爷的爷爷辈儿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67789-648333.html

上一篇:突然停暖了!!!
下一篇:
收藏 IP: 202.206.209.*| 热度|

4 陆俊茜 徐耀 钟灿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