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xx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xxy

博文

身在异乡为异客

已有 4029 次阅读 2012-8-10 22:02 |个人分类:晔子夜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异乡, 异客

以前总跟母亲说,我是注定要做大事的人,因为我志在千里。
志还没达到,却果真 千里迢迢 飘到异乡。
我这个异客的研究生的生活刚刚进入体验阶段,就遇到不少问题。
 
对新生活的困惑。
刚加入新的环境,发现这儿最常提到的是 团结。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我们要团结。
这我自然是不反对的,可这团结有时确实给我带来了困扰。
“吃饭要一起,因为我们是团队,我们这样的话很团结,一般实验室都是这样的。”
这是师姐给我贯彻本团队的精神。
然而,这样的安排,对于吃饭地点选择,餐厅座位选择,吃饭速度各异,吃饭习惯各异的我们来说,实在是 倒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或是三三两两这种小扎堆的好。
我经常是饿到很想冲下去吃饭,可是又不得不再多等下别人,经常习惯吃饭吃的精光才满意,但又赶不上男生吃饭速度,又不好拖大家后腿,都好像作战一样,吃的紧张。记得那次 A 明明不想在食堂吃,可看到我们几个都飘向食堂只好默默收回望向外面的眼神。。。。。。
这样的团结,反倒做不了自己,
难道非要用吃饭来表示团结吗???
其他的实验室都是这样吗?
还有一些小事有时都是要全体出动,只因团结。可我有时明显觉得那只不过是 繁文缛节。
 
对实验的困惑。
最近压力有点大,心情有点低落。
实验完全没按自己预想的结果来,而是没得到任何结果。
并且每次问问题时,总会从**,** 那里明显感觉到他们不耐烦的语气,可他们不耐烦,我不懂还是要问啊!
 
对自己的困惑。
自己一直以来人缘还是很不错,可在这儿经常会 躺着也中枪。
 
这些问题,
或许就是刚来的考验吧!
接受这些,
找回 那个 smile miley!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63862-601018.html

上一篇:自知,自制
收藏 IP: 222.76.205.*| 热度|

2 曾新林 木士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