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我的日语老师清水女士和田口女士

已有 4802 次阅读 2016-5-7 09:33 |个人分类:人物|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语老师, 清水女士, 田口女士

我的日语老师清水女士和田口女士

提到日语学习,我会想起两位友人。他们是清水女士和田口女士。福井县国际交流中心有许多义务教日语的教师。清水女士和田口女士就是其中的两位。

在参加一般的日语学习以外,我和一位中国朋友在福井县国际交流中心联系到清水女士给我们讲授日语。清水女士看上去20多岁,一头飘逸的长发,充满青春活力,很像一位中国美女。也可能刚大学毕业,也可能是公司职员。她为我们使用的教材是日本版的《日本语基础(高级)》,每周六晚上主讲一次2小时。她讲课层次清晰,能够围绕教材举一反三。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加强了基础,提高了会话能力。

她对外国人很友好。有一次,她邀请我们到她鯖江市老家举行家宴聚会。早上,她开车来福井大学留学生会馆接我们,到她家后,我们才发现她邀请了来自许多国家的朋友。和我的国际友好家庭一样,他们很乐意这种民间国际交流活动。

  她重视国际交流。有一次,她请来福井县政府的官员来观摩他的教学。在那以后不久,他告诉我们,下一年度,他将作为志愿者,去新西兰附近一个岛国教日语。就这样由于清水女士去援助外国教日语,结束了我们这段日语学习。我们的日语学习也告一段落。

清水女士思路清楚,涉猎范围广泛,每次的课堂都认真备课,提出问题的关键点。

  在清水女士出国后,我决定继续学习日语。于是和福井县国际交流中心联系邀请田口女士为我教日语。田口女士看样子有三十多岁,短发齐耳,快人快语,干练利索住在福井县北部的芦源町,是位家庭主妇。这次是一对一学习。安排在每周三下午3点到5点。学习没有教材,相当一个讨论会一样。每次一个主题,从政治,生活,学习各个方面选题。先由我讲一段,然后田口女士纠正我说话中的错误,总结问题的关键点。这样一来学习进步很大。这种方式一直坚持到我毕业去东京工作。尤其最后阶段,为了将来能尽快适应公司的工作,田中女士为我所阅读的桥梁专业的书籍注音,教我学习专业日语的事情。今天,想起来一定给她添了太多的麻烦……那时候,年轻啊!为了尽快提高日语水平,那种心情,那种不甘人后的上进心……

跟随清水女士和田口女士的日语学习,提高了日语水平,了解了许多日本文化。对于我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工作很有帮助。非常感谢她们无私的奉献。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75543.html

上一篇:说客……
下一篇:令人神往,童话般的村庄、城堡……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3 武夷山 徐令予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