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聋子听见哑巴说瞎子看见了一个傻子

已有 7514 次阅读 2016-4-6 06:50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聋子听见哑巴说瞎子看见了一个傻子

 

   想起一个故事,一对老年夫妇恩爱相伴。他们辛苦供成大学生的儿子,从城里回老家探望双亲,买了两个城里人用的助听器,送给年老失聪的双亲。

   没想到,老两口从此进入战争状态,都打电话给儿子诉委屈。以前,总是嘱咐儿子吃饱、穿暖、多睡觉的母亲,一向只说“好着呢!好着呢!”沉默寡言的父亲,都开始和儿子争论起来……“聋子听见哑巴说瞎子看见了一个傻子”,在网上看到的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摘抄如下:

 

傻子篇

凝结的表情,孩儿般的性情,烂漫的活泼。

这一切都出卖了他,表明了他的身份是智障的傻子。

若你说,这就是傻子嘛!

但你错了,你其实才是真正的傻子!

你怒了,揪着我的衣领质问,我说不信你自己问问那傻子。

你鼻口朝天地对傻子嚷嚷道:“你是不是傻子?”

傻子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才是傻子!”

 

瞎子篇

黑夜打着灯笼的瞎子,循着昏暗的小路,悠悠然回家。

又要说了:“既然是瞎子,打着灯笼干嘛,他傻么?”

我说,不是他瞎,其实是他怕你眼瞎!

你又不信了,撩起袖管,气势汹汹质问道:“我视力2.0,要么你才瞎了呢!”

我说:“你不信,问问瞎子去。”

你冲瞎子吼道:“死瞎子,大半夜的打灯笼回家?!有病吧你!”

瞎子悠悠然道:

“瞎子有路感,本不需在黑夜中打灯笼,我怕的是你看不见,冲撞了我!”

可怕的不是眼瞎,而是心盲!

 

聋子篇

相对于聋子,世人才是聋子,我们听惯了海誓山盟,甜言蜜语,弦外之音。

但请记住,誓言的“誓”与诺言的“诺”都是有口无心的!

我们本能地排斥这一切逆耳的言语,选择“带刺的玫瑰”的话语,

你说刺上的玫瑰多美丽,但刺终究会伤着你!

不妨做个聋子,遗世而独立,心静放能更好得聆听

 

哑巴篇

上帝扼杀了一个人的声音,但却无法阻止他想要表达的意念。

一串字符,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

你的心与哑巴的心,以这些“言语”通过这些介质,类似于次声波与你的心产生共振。

相对于哑巴,我们才是真正意义的哑巴。

我们言不由衷,食言而肥,还有美之而曰的“善意的谎言”。

请记住,一个人沉默寡言的人,通常才是最会言语的人。因为,在最最关键的时候,长舌妇似的众人都哑口无言时,令人茅塞顿开的话语,如同天籁,不,这就是真正的天籁之声。  

不妨做个哑巴,饭多吃,话少言,不言则已,言不惊人死不休!

(以上,皆为个人臆想,若不喜勿留言!)

 

  “刺激”一句小品台词跃上心头……这文章没有署名,让我想起姜文先生的电影……这世界的确人和人的内心境界不一样。

   想起当了一辈子领导的姨妈,退休后把家当成了单位……一向公主脾气的表姐,被她七十多岁的老妈折腾地,见我就念叨“孝顺孝顺,顺着就是孝”……有意思。

  红叶随笔 20160406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68117.html

上一篇:电子狗会吃了主人?从韩国硬币作案想起……
下一篇:乡村之痛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25 魏焱明 袁海涛 朱晓刚 郑小康 李颖业 文克玲 陈楷翰 应行仁 吕洪波 蔡小宁 田云川 周少祥 孟庆仁 林中祥 邢志忠 史晓雷 DXY1234 dulizhi95 JIANHUN xlianggg decipherer yangb919 bridgeneer aliala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