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相处之道

已有 2664 次阅读 2015-10-7 17:27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相处之道

之道

   志,看到一篇题为“聴き合う関係は心地よい”的文章,有感触。于是,想把文章的大意记录下来。作者是一位心理学士,是一家心理咨中心的所

   来咨的人中,有人不假思索地冒出一句:“我想成大海”。在什么呢?噢!当人看到大海就会有种解放感?他想成令人感到松的人吧!

   “也有人喜大山的怀抱,那又怎么呢?”

   “不要,因怎么,大山都峻和威的印象。”

   “啊啊,看来真是喜大海啊!”

   “不不,其孩子想去,就孩子去了,可是粘乎乎的海水,我并不喜。”

    ,我对话三倒四,不知所云中束。不,却我想到了一个得思索的话题:什么的人会他人一就感到放松踏

    想想周,快的人有的是,可令人感到松踏的人却不多

    想来想去想到了N先生。他家离我家很近,试试看的心情去他,果不其然,他人没有毫的意。无什么,他都欣然接受,从无半点儿反,与他交令人感到放松踏种人,属于不怀敌意的人。只可惜,这样的人极少。在日常的人关系中,令人感到放松踏候太少了,所以,逃离日常人关系,逃得越就越感到放松踏    

   起放松踏来,不同的人理解是不一的。喜静的人,从喧中逃脱出来,独自一人感到放松踏。相反,有的人只有身有人,才会感到放松踏。那些不烦爱热闹的人应该就属于种人吧!

   我来,要感到放松踏时间应该是从多繁与人关系中得以解脱之。共处时不会感到太累的关系,只有同行的好友。原因是作生活顾问的心理士,有着善于听他人说话的特。要说这世上能静心真听人说话的人真是少得可怜。

   一般人,认为相互倾诉是好事情。其,我很不喜,尤其是辩论更是有害无益。各各的想法,完了事。几乎都是没有任何建性意的内容。

   我期望的良好关系不是“相互倾诉”,而是“相互听”。实现放松的最基本条件。

   我属于“不像一个生活顾问”“不像一个老”“不像一个规规矩矩的社会人”的一。无怎么想,我都是一个他人没有影响力的人,但却是一个能答疑解惑的人。到底,也我就是会人感到“个人和自己没有利害冲突”的人。

   想想令我能放松的朋友,不在关西,就在九州。都在很的地方,是平根本不着面的。

   的来,人“以放松”的根本原因,是因有利害关系所在。因而才会紧张、心存戒、感到威,放松不了。

  要建立“可以放松的关系”,根本条件就是两条:一是善于听,二是没有大的利害冲突。

 

   读书20151007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26218.html

上一篇:礼貌的日本人为什么不让座?(转)
下一篇:读心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