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邪魔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5-7-9 09:30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本, 邪魔

 邪魔

   前几天,在池袋车站换车,出了丸内线检票口,正琢磨往左还是往右?霎那间,右边过来一位小伙子冲我一句“邪魔”,匆匆而去。

   我习惯性地回复一句:对不起。过后想起,不禁哑然失笑。

   为何会笑?只因平日用惯了“お邪魔します(打扰您了)”,第一次意识到这句日语中的两个汉字写出来是“邪魔”!小伙子刚才说的“邪魔”,翻成汉语应该是;“碍事”!

   最近,我时常异想天开地琢磨灵魂与肉体的关系?

   有人说:灵魂一直存在,肉体如天线般接受着灵魂的信息。我有点儿信。如果拿计算机做比喻,肉体就是计算机硬件,灵魂就是网站发出的各种情报信息。人与人的差别,就是计算机容量、功能、速度……等等的不同?

   在地铁里,看网页时,我就会感叹:网络信息波的穿透力如此巨大!

   “眼见为实”不再是真理!肉眼看不见的存在已经以“周到、迅速、便利”的服务把人类娇惯、溺爱成瘾。环顾左右,闻名世界的日本电车读书风景已近绝迹,手机控的奴隶队伍在一天天不断壮大之中。

   言归正传,我想说:我们所生存的空间,也许有无穷的空间叠加着!虽然我们看不见。

   路过一家破落的大院子,杂草丛生的景色,让我想到“人去楼空”,人退草进。

   想想鬼怪一般不都是出没于空旷、人迹罕见的地方嘛!也许叠加的空间有一个规律:就是你强它就弱!

   每一种存在都在竭力地维护着自己的领域,不允许突然的入侵!

   打扰他人,就是突然入侵他人的时空!日语的“邪魔”也许说的有道理吧!

   我在瞎琢磨……高飞的雄鹰也许根本不知道地上还有蚂蚁排着队,嘴上叼着食物,有计划地在储藏……更别说需要借助显微镜看到的细菌、微生物的世界了。

   声音有波段!光也有波段!我们人的“天线”,无论是五个还是六个感官,都有一个范围的局限性,超高、超低、超微……的波段我们就无法感知!

   从理论上讲,N维空间真的存在吧!

  点要越点就成线,线要越线就成面,面要越面就成体,体要越体该有时……穿越时空,那就是“邪魔”才有的能力吧!

 



                                     红叶随笔 20150708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04026.html

上一篇:早起去买商品券
下一篇:追逐那个快乐的自己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 虞左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