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ever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dever1 爱着,快乐着!

博文

我与神的幸会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2-10-19 12:10 |个人分类:生活百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也是至今仍常常会想起的一件事.
     因为从小接受了非常"科学"的教育,对于"牛鬼蛇神"的事情,那似乎都是故事里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即使有了也是不会说的.这个观念禁锢了我几十年.
    我看书不算多,大概是因了某些喜欢的书会看好几遍之故.基督佛教等书籍还是有所涉略.但对这些宗教既没有达到从教的份,也没有完全不信的行为.某一天看过一本书,讲能够证实的可能是科学的,不能证实的未必就不是科学的,这话让我对鬼神之说有了新的看法.到科学网之后有个讲科学的老师,说"神婆李婶"(我的一篇博文)不是神婆故弄玄虚,是附体,让我开始对六道轮回之说有些好奇.渐渐地,幼年时所经历的一件事便不再是迷信,而成了我急于求解的迷.
     事情是这样的.二哥比我大三岁,大哥比我大九岁.记忆中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有过几次天黑了,爸爸妈妈都没有回来,大哥也不在,就我与二哥在家,点着个煤油灯,等爸爸妈妈回来.这时候,我就会看见两个门后面好像各有一个人很肃穆的站在那里,我就感到害怕.看二哥,好像他也看到了相同的情况,也有些害怕.我们都不说话.二哥急了就操起一个物件,超那人砸过去,并下炕超那人走去,这时那两人就不见了.过不了一会,看见那两人又站在那里.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听人讲,小孩子的眼睛比较"藏"(cang),不知道这个字该怎么写,大概意思是7岁以前的小孩子可以看到7岁以后的人所不能看到的一些东西,譬如神啊鬼啊.现在也不记得我们看见"门后人"时自己有多大.因为害怕,我与二哥对此事也一直没有进行过沟通,不知他看见的"门后人"与我所看到的是否相同.也没有问过其他小朋友是否也有过相同的经历.不过那时候经常听邻里说道某某鬼干什么什么事了,这某某可能是一些年轻的非正常死亡的人.
    今天写本文之前,我在想那两个人是"神"还是"鬼". 仔细想想估计是神.这是基于第一"他"是无色的,只有形,表情严肃而不狰狞.第二,他除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之外,没有任何声音.这两点更符合神的行为,而不是鬼的行为.他们像是门神在执行保护我们的责任.当然这还是我的推测,不知有没有更为合理的解释.
    还有一件事令我纳闷,父亲故去后,我没有亲眼看到父亲,之后在我梦中见到父亲都是不说话的,十几年了都是如此;母亲去世后,我看了母亲的遗容,梦到母亲时她就会说话.这之间真的有什么关系吗?
    鬼,有还是没有?神,有还是没有? 灵魂,有还是没有? 我很迷惑. 不过,有这一遭遇,当是幸运,故记录之!
  
   
 
 
    又及:
    也许鬼中有神.说到鬼就不能不提钟馗。钟馗实乃鬼中之特例。这个怀才不遇的落第进士,满腔郁愤而终。“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他死了之后,专门负责治鬼,对恶鬼严惩不怠。在鬼画中,钟馗形象高大、威武,跟那些矮小委琐的小鬼在一起,恰好可以相映成趣。传统鬼画中,钟馗是很常见的题材,类型颇为多样,侧重也各有不同。有《钟馗部鬼图》、《钟馗杀鬼图》、《钟馗役鬼移家图》等,这是突出钟馗治鬼的职责。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49881-624200.html

上一篇:中国人的"讲面子"走进美国课堂
下一篇:会悟陶潜
收藏 IP: 218.68.70.*| 热度|

11 陈小润 杨月琴 王春艳 王水 鲍海飞 李学宽 朱晓刚 郭峰 杨正瓴 何宏 y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