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我的硕士生毕业论文中这样感谢导师

已有 7327 次阅读 2015-5-27 23:4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很快就要离开B大了。和三年前入学时比,我褪去了一分幼稚,收获了一分成熟,卸下了一分胆怯,拾起了一分自信;抚平了一分浮躁,培养了一分沉稳;这三年,我收获满满。

老师,我不愿说空话和套话,虽然在这最后的最后才在这里写下对您的感谢,但这一定是我对您这三年帮助最真诚的谢意。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贵人,他会直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毫不夸张地讲,您是站在我人生轨迹转折点上的第二人。

第一个人是那个撞断我左腿的出租车司机,我一夜之间仿佛长大了许多,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没有了顽劣,变得听话理解父母,休学半年后的我成绩居然突飞猛进,我家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既高兴又疑惑,也许自从那场车祸后,我的人生轨迹改变了吧。

大四的那个秋天,我面试B大凝聚态物理系和材料中心,均被内定的同学轻易打败,我感到失望和沮丧。如果没有在偶然的机会遇到您,现在的我可能已经回到家乡,走上了另一条轨迹。在匆忙的面试准备和完全无“套词”的情况下,您选择了我,那时我甚至还不知道您姓什么。您递给我一张名片,笑着对我说我们一个姓,您可能不会理解我当时的兴奋和感动,这份感动一直保留到今天。是您给了我这个外校生一个来B大继续深造的机会,我只能在这里郑重的对您的知遇之恩说声谢谢。是您,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到了B大这个平台,我的眼界开阔了,您给了我去韩国交流学习的机会,给了我去美国CLEO会议口头报告的机会。没有您的帮助,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这种经历。在美国的那几天,您用看展会的时间为我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演讲稿,要发表的论文您也是反复修改的密密麻麻,您为我这个不争气的学生花费了太多精力。耳濡目染的就学到了对学术的严谨,对自我的要求和对生活的态度。

我一直记得您说的一句话,您说您想当老师,不仅仅是教学生科学知识的老师,更是要做生活和人生的老师。您经常介绍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和我们分享您在科研上曾犯过的错误,对学生言传身教,这都对我们这些后辈有着积极影响。

我还要感谢您对我找工作的关心。没有您的帮助,我可能去不了现在的工作岗位,未来的轨迹又将变得不同。

老师,现在的我没有能力报答您,可我会记住,这三年我在B大,有一位老师站在了我人生轨迹的转折点上。

   再次感谢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961-893609.html

上一篇:中外差距——路标
下一篇:创新点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 张云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