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mann

博文

一个法国朋友讲的两个故事(附另一故事)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2-10-11 20: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诺贝尔, 朋友, 文学奖, 故事, 法国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我也弄一次吃饭时法国朋友讲的两个故事上来,以粘点文学气息。

 

       (1)中国官员的与法国官员的房子

       法国官员到中国访问,中国官员带他来到长江边上的一幢豪华大楼,告诉他说:“这幢楼是我的。”法国官员问:“中国官员的工资并不高,哪来的钱盖这么一幢豪华大楼?”中国官员带他来到靠江的阳台,往江边一指:“你看到那座大桥了吗?”法国官员答:“看见了。”中国官员得意地说:“修这座桥十分之一的钱用来给我盖这幢楼了。”

         一年以后,中国官员回访,法国官员告诉他说:“我也修了一幢大楼。”然后带他到了塞纳河边的一幢更加豪华的大楼,说:“这就是我的大楼。”中国官员问:“凭法国官员的收入,也不会有这么多钱来修大楼啊?”法国官员带他到阳台,手往河边指着:“你看见那座大桥了吗?”中国官员看了又看,没找着河边大桥,说:“不好意思,没看到。”法国官员哈哈一笑:“没看到就对了,修这座桥所有的钱都让我用来盖这幢楼了。”

         (2)三国死刑犯
         有三个死刑犯,分别是法国、中国和德国人,因为一项严重罪行要在欧洲某国上断头台执行死刑。按照规矩,在执行死刑前,可以满足每个犯人一个愿望,而且死刑只能执行一次。

         首先上断头台的是法国人。法国人很浪漫,他的愿望是在死之前亲亲前来观看执行死刑的一个最漂亮的姑娘。亲完后,刽子手把铡刀架到他脖子上,往下按到一半就下不去了。法国人逃过了一死。

         第二个上断头台的是中国人。中国人很聪明,他说:“我反正要死了,我那么多钱也没什么用了,我要把我所有的钱都给这个刽子手。”刽子手收到钱,把铡刀架到他脖子上,往下按到一半又下不去了。中国人躲过了一死。

         轮到德国人了,德国人看不惯铡刀老出问题,很认真说:“我的最后一个愿望是:求你们把铡刀先给我修好。”

 

        又想起一个故事:在中国死刑犯行刑现场,枪手把枪对准犯人:第一枪,没响;第二枪,又没响;第三枪,还是没响。犯人抱住枪手的腿说:“大哥,太吓人了,求你掐死我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5312-621579.html

上一篇:有机化学学习方法谈
下一篇:两年多以前写的几篇日记
收藏 IP: 220.168.117.*| 热度|

5 戴德昌 曹聪 刘建兴 杨月琴 刘贤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