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gtxn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ngtxnc

博文

生活随想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4-9-23 17: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总是不断的在刷新,生活也跟着发生改变。这完全符合运动学规律,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不论从相对还是绝对的角度,都是如此。
    地震了,我拖着上个周末不幸扭伤的脚,冲出了宿舍。感谢成都地下的沙土,它像海绵一样保护着这个川西的平地,房子在空中剧烈的晃动,但,没有垮下来。世界末日的感觉只是出现了几秒钟,坐在那颗黄果树下的我,有如修道的禅师一样的平静,祈祷亲人们平安,为受难的人祷告;然后是毒奶粉,这个轰动全球的事情没有对我产生丝毫的影响,在我的记忆中,我就没有喝过奶粉,也从来没有觉得需要喝点奶粉。我喜欢的是粮食烤出的烧刀子和啤酒,还好,这些东西目前还没有爆出问题,我的身体还较为健康;接着是一场席卷星球的金融大地震,中国有太多的人卷入无形的漩涡之中,可我没有事情,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可能会有什么事情?
    这些个看似记入史册的事件,似乎与我都没有关系。因为我像往常一样的活着,呼吸,吃饭,睡觉,实验和钟爱体育。
    但生活的节奏和内容还是有了不小的变化,我告别了一个人的旅程。从此,有了刮胡刀,嘴巴上的胡子不在是我的脸部装饰;我有了吃水果的习惯,也学会了整理屋子;一下子又多了很多的亲人,很亲很亲,我感觉着来自他们内心深处的温暖和关注,这很重要....
    .....
    江是由无数的河流汇入,是大自然的合力的必然。
    那生活呢?或许生活就是性格的驱使所铸。生活的乐趣还在于无法预知未来,就像去年这个时刻我永远不知道现在我在敲着键盘盘点生活一样。在不经意间,生活就转到了一个性格的境界。或许有腾云驾雾般的虚幻,或许有麦子在肩的把握。似乎,只有自己在感知。
   
    有些东西确实很美妙,有种让人恨不得时间都停留的冲动。
    但鬼都知道那不可能。
    唯有别让生活出遗憾。N年后,你回忆往昔,有禁不住的微笑最好。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2589-830227.html

上一篇:时光穿越,回到大学
下一篇:8岁那年的一场电影(大山深处)
收藏 IP: 218.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