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ylorwang

博文

改编诗二首: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你见还是不见

已有 5418 次阅读 2013-12-31 09:0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雾霾, 活性炭, 泰戈尔, 反渗透

一年一度的学院教工新年迎新狂欢会,在狂欢会上我朗诵了改编的诗二首。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泰戈尔讲过:天空虽然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真的飞过!

雾霾来了

他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鱼与飞鸟之间的距离,是飞鸟飞在天上,看不到翅膀的羽冀。

北京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上相互了望的星星,而是无风的日子,走在天安门广场,见不到毛主席。

上海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到了菜市场,抽出一百元,看不清毛爷爷。

沈阳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清你的脸。

朋友,雾霾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对它却无能为力!

《见与不见》(仓央嘉措活佛)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变奏:用活性炭处理气体污染

它吸附,或者不吸附;污染物还在那里,不增不减

酸雨或者雾霾

反渗透处理废水

它过滤,或者不过滤,浓液还在那里,不多不少

稀释或者偷排

不要再做假了,要么改进现有的工艺,

或者采用我们的技术王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2399-754399.html

上一篇:一年中值得回味与显摆的几件事
下一篇:应能控制和利用硕士生研究的“烂尾楼”
收藏 IP: 116.56.130.*| 热度|

12 鲍海飞 刘智颖 李健 简磊 张忆文 邓睿 肖锦 肖小敏 詹德明 杨正瓴 ncepuztf muguiy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