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你的博客浏览量很高?千万别瞎高兴。

已有 4960 次阅读 2016-8-5 17:43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前面有个张伟伟的博客的一篇博文,浏览量上了百万,现在又被打回6千多了。有人留言说幸好不是钱,惋惜之情溢于言表。

我觉得面对浏览量的突然变动,特别高兴是人之常情,但是一个有科研素养的科研农民工,一定要有理性的态度。

我建议你自己看看博客的百度结果。虽然有时我们并不清楚有多少机器爬虫在扒拉你的博文,但是有些痕迹依然是保留的。我就百度了一下自己的博文,发现已经被重定向到好几个赌博和色情网址上了。

好在我的密码设置比较好,暂时还没有被攻击的迹象。

我劝凡是有高浏览量的博文的博主,一定要设定较长的密码并加入辅助措施,而且尽量清一下网页的cookie。

特别要劝一下高山同学,最近要特别留意你的博客。

我本来准备写一篇《高!高山!高级黑!》,太麻烦,就顺便写这里了。

我们留意到韩春雨事件,最早是高山弄到科学网的。众所周知,科技界的所有重大八卦,都是通过科学网传播的。高山同学把韩春雨弄进科学网,显然就是对着当八卦之王的目标去的。

显然,通过韩春雨事件的炒作,高山同学首先提高了博客浏览量;其次,如果韩春雨事件以类似小保方事件收场,高山同学明显起到了引导作用,并且还指出了鉴定真假的方向,顺便卖了自己的课程-这是一种把蚂蚁放到放大镜下烤的方式,我们小的时候都会;再次,如果韩春雨事件以韩式英雄的方式收场,高山也能以首推者的姿态站出来,还是能卖一把自己的课程。

高!实在是高!如果韩春雨错了,高山就是高级黑;如果韩春雨对了,高山就是真正的高山,让人仰止。

再次提醒一下高山同学,你好久都没谈股票了,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1678-994754.html

上一篇:云彩
下一篇:我的学术观
收藏 IP: 202.38.220.*| 热度|

25 马德义 刘洋 郑小康 武夷山 袁贤讯 赵建民 戴德昌 刘全慧 吕喆 陈楷翰 赵美娣 陆绮 徐令予 庄世宇 蔡庆华 韩枫 王林平 刘立 朱晓刚 xlianggg zhoutong gaoshannankai xqhuang jiare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