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昨夜无眠(4)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4-8-31 23:25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其实昨天晚上我肯定睡得很好,之所以取这么个题目,是因为YC追随捕头写了个昨夜无眠(3),里面胡扯到我,就像捕头写昨夜无眠(2)时胡扯到YC一样。

  你猜对了,我这篇博文实际上是关于诗歌的。虽然捕头扯到了生男生女、天气菜虫等等不搭调的东西,YC则在糟糕的饮食和各种顺口溜之间找平衡,但是我们都谈到了同一件事情:诗歌。

   1968年,食指写下长诗《相信未来》,其开篇写到: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这是我之所以在无数次无眠后仍然可以睡眠的原因:相信未来。我想这也是YC和捕头后来都睡觉了的最重要的理由。

   因此,我将昨夜无眠和相信未来和在一起,写了如下真正的YC风格的诗歌:

           昨夜无眠

           星光

           低垂在浓云之外

           风

           吹破了山前

           静谧的湖面


           斜坐灯前

           键盘轻敲

           那个词

           是些许轻佻

           还是缠绵


           啊

           那青春岁月

           怎么就走了

           还来不及

           唱一首

           东风破

           

            啊

           那青春岁月

           怎么就走了

           还来不及

           收一枝

           勿忘我


           匆匆写就几遍

           未来就是眼前

           只好老去

           任那时钟抹去红颜

           滴答 滴答

           一点点 又一点点

           哪堪入眠?

 

气糊涂了,格式不成体统,谨以此诗,飨老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31678-823890.html

上一篇:光速(16):场与方程(下)
下一篇:夜(祝各位网友中秋快乐)
收藏 IP: 14.150.77.*| 热度|

18 陈楷翰 曾泳春 武夷山 陈小润 张忆文 王锟 刘艳红 李志俊 赵美娣 庄世宇 戴德昌 张健 陆俊茜 jlx1969 clp286 wangqinling anran12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