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Q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QY

博文

给孩子上堂课

已有 2511 次阅读 2013-12-20 17:4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教育, 诗歌, 思考, 幼儿园, 成长

给孩子上堂课

(致儿子所在幼儿园中班)

 

花花和朵朵,

悄悄的,

不知不觉中,

漫步来到人间。

 

我是花花,

花花是女孩;

我是朵朵,

朵朵是男孩。

 

于此刻,

在这里,

让我们一起,

尝试着,

自由自在中成长。

 

 

慢慢成长,

花花长大了,

变成小妹妹,

头上扎起了两只小辫。

 

慢慢成长,

朵朵长高了,

变成小弟弟,

头上保存着一寸短发。

 

为什么,

花花是女孩?

为什么,

朵朵是男孩?

只因那柔细的短发和小辫。

 

 

继续成长,

花花长大了,

变成大姐姐,

身边备上了两套红纱裙。

 

继续成长,

朵朵长高了,

变成大哥哥,

身上搭配着一件白衬衣。

 

为什么,

花花是女孩?

为什么,

朵朵是男孩?

只因那耀眼的衬衣和纱裙。

 

 

为什么呢?

很多为什么;

为什么呢?

让我想想。

 

“掌”托起小脸,

或“指”定转脑门,

翘首看远方,

就这般学会了思考。

 

不知答案,

不知答案,

怎么办?

听见呼唤,

书中自有黄金屋。

 

 

开始,

随意翻着书;

后来,

妈妈教我看书。

 

开始,

爸爸帮我挑书;

后来,

和同学一起选书。

 

努力!

加油!

真棒!

找到答案啦!

静静用心去感受。

 

 

花花笑了,

朵朵笑了,

大家都笑了,

一片欢喜海洋。

 

真高兴!

真开心!

真快乐!

一家真幸福!

 

用心,

来感恩!

用爱,

去回报!

爱心有永恒,

心爱是真谛。

 

 

鞠躬!

鞠躬!

再鞠躬!

又鞠躬!

 

谢谢妈妈,

背背我!

谢谢爸爸,

抱抱我!

 

谢谢老师,

夸夸我!

谢谢大家,

挺挺我!

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们相拥,

站在一道;

不禁自问,

我们在哪?

 

我们漂浮在宇宙中,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

 

 

宇宙中有太阳,

宇宙中有月亮,

宇宙中有星星,

宇宙中,

还有空气。

 

我们喜欢,

白云!

我们热爱,

蓝天!

我们更珍惜,

美丽的彩虹!

 

 

地球上有高山,

地球上有流水;

地球上有小河,

地球上,

还有大海。

 

我们喜欢,

小猫!

我们热爱,

小狗!

我们更珍惜,

五彩的蝴蝶!

 

 

突然,

刮风了!

黑云密布,

电闪雷鸣。

 

哦,

下雨了!

穿上雨衣,

带上雨伞。

 

水涨船高,

风雨无阻!

 

一帆风顺,

同舟共济!

原来世界如此奇妙!

 

 

我从哪里来?

我是谁?

我到哪里去?

 

回家问爸爸,

回家问妈妈;

书上得来终觉浅,

心中悟出始知深。

 

心“灵”,

手“巧”,

脑“思考”,

三锻炼,

不怕不知道!

 

于此刻,

给孩子作首诗;

在这里,

也算是上堂课!

悉心寄语明天的花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27766-751505.html

上一篇:幸之今日“有房”
下一篇:如诗如画(给孩子上堂课)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3 郑小康 王春阳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