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小胖-陈华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yongchen 喜乐的地质找矿人

博文

“正能量”的背后 – 展现一个真实的人生 精选

已有 10413 次阅读 2013-6-23 21: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首先应该感谢科学网和如此多的“博友”们,使得我们能有机会互相交流科研心得和生活点滴。我这个博客是在从澳大利亚回国工作前3天才开通的,开通的目的就是想建立一个跟国内的同学和朋友互相交流和鼓励的平台,也能使我自己能更接“地气”,迅速了解和融入国内的科研工作和生活。虽然开通一年多了,由于我自己比较忙碌,也疏于管理,并不重视这个平台,直到今年518日,我写了“回国一年”的博文,以及之后的“海归教授悲惨博士经历”博文,得到广大同学和朋友的“热捧”,短短一个月我的博客从之前的不到3万阅读到现在超过12万阅读量,使我深深感到网络媒体的力量,也使得我更加重视这个交流的平台,我相信这个平台还会继续发挥他的作用,成为我们内心世界能量传递的桥梁。

当我浏览一些博文评论时,我发现有些同学和朋友赞扬我的博文传递了“正能量”,呵呵,这也是我回国后才真正了解的一个新名词。看后我在思考,的确,我是在传播一种“正能量”,这是因为传递的信息能够激励别人,这样的好事情不用质疑,我肯定会一直做下去。但是,如果我给大家的永远只是一个“正能量”传播者形象,那必然不是真实的,因为一个只有“正能量”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的。一个人无论他被描述,被热捧为多么高尚,多么尊贵,多么圣洁,多么让你高不可攀,他一定有他的瑕疵,有他的缺点,无论是国家主席也好,院士也好,公司总裁也好,在很多方面,他不一定比你强,甚至不如你。这是肯定的,因为“人无完人”。我一直认为,站在一个用纸糊的道德高台上用嘴去传播所谓的“正能量”必将是苍白无力的,只有当我们都能敞开心扉,让人看到一个全面真实的自我时,这种交流才是真正健康的,才是真实的。

我愿意我的博客能够成为一个“trueman show”,在这个平台上,我愿意和大家交流互动,展现给大家一个真实的人生,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能与大家交流生活心得,科研苦乐,在短暂的人生舞台上,舞出你我美好的人生。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22307-702103.html

上一篇:做个自由人 – 一位海归教授的自白续篇
下一篇:我心中的泰斗 – 记我的恩师
收藏 IP: 210.77.93.*| 热度|

15 曹聪 王浩 徐大彬 廖晓琳 孙学军 王善勇 唐常杰 曹建军 陈孔发 苏红 张鹏举 王正庆 冷成彪 邹少浩 Ero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