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dori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doris

博文

年轻的战场

已有 2412 次阅读 2013-3-26 01: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截点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些事过了这个时间就不会再来,有些事还没到点儿也不会来,上了大学我也逐渐明白了时间截点的重要性,也因为没有把握住时间的截点,在学习或生活中失去了很多东西。

   

       今天我的本科生导师司老师给我们上了第一堂专业课,司老师是个很好的老师,对于我的学习和生活也很关心,一直以来给了我很多很多帮助,也一直辅导我在本科阶段早接触科研,只可惜我没有好好珍惜这个机会,没有把握住时间的截点,辜负了司老师对我的期望,真的很对不起司老师,我没有成为一个称职的学生。今天再和司老师交流的时候,看的出来司老师和以前说话时语气的不同,看的出来司老师对我的失望。因为没能把布置的事做好,我的内心也是充满了各种惭愧。从中午吃完饭到晚上,内心一直久久不能平静。


       晚上又因为一个临时的念头,没带上手机,又引出了一系列事。人生有些时候还真是奇妙,一个念头就能改变很多很多,难倒这就是蝴蝶效应吗,由于没带手机引起的蝴蝶效应,呵呵。


       现在貌似处在一个很低谷的状态,外部的因素对我来说是如此的糟糕,各种不顺利,但这就是生活,谁说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呢?难倒有风有雨的日子不更具有挑战性吗,风雨交加的日子都不怕了,还怕什么呢?


       现在和大洋彼岸的hill聊着天,尽管隔了几千几万公里,但是我们的友谊一点没有因为距离而改变,有些东西是永远也不会变的,我坚信。平时和我玩世不恭的hill突然露出了文艺青年的本色,说了句很精妙的话,一下子安慰了我略受小伤的心灵,hill说道,现在我们一无所有,但是又有想拥有世界,改变世界,我们只能根植于自己微小的力量,让我们心里的那颗种子慢慢萌芽。其实自己的心灵就像是土壤,心灵的平静才是最重要的,而我们的家人、朋友、所喜欢的那个人或许就是我们的动力,是浇灌内心种子的风或雨或是肥料。也许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年轻,我们都还有梦,内心的种子依然还在,我们还有时间去让我们的种子好好生根发芽,让它枝繁叶茂。


       现在的我,内心无比坚强,内心也无比坚定,我知道到我想要什么,我知道我该去做什么,我会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把握好以后生活中的每一个时间截点,让我的家人、我喜欢的人和我的朋友们都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半年也好,两年也罢,我会努力证明,很傻很天真的梦也会实现。就好像impossible这个单词,经过努力经过改变也可以一字不变的变成i‘m possible。


       此时,我也开始明白我简单的名字里更多的意义,强壮、坚强、强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20873-673973.html

上一篇:减肥进行时
下一篇:人生就像马拉松
收藏 IP: 113.204.149.*| 热度|

1 陆雅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