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家庭诗歌朗诵会:引领周末生活新潮流

已有 3611 次阅读 2012-2-10 23: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诗歌活动

家庭诗歌朗诵会:引领周末生活新潮流

新书《青春诗语》举行首次小型诗歌朗诵活动

胡春松

 

今天是周末。开学了,上午去送书给各位校领导。感谢南昌大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工作的大力支持。

 

原准备今晚和出版社的同志们庆祝一下新书的顺利出版。因李小平同学康复答谢晚宴几天前就发出了邀请,加之同学们近半年未曾聚会,故决定参加此次活动。一是可以向同学们介绍推广自己的新书《青春诗语》;另外,也可以趁此机会搞一次简单的小型诗歌朗诵活动。

 

诗歌朗诵可以颐养正气,延年益寿。建议以新书《青春诗语》为契机,举行家庭(或宿舍)私人晚宴食堂餐馆咖啡馆或茶馆实验室等的小型诗歌朗诵活动。既可以代替那些长时间的传统活动,如打牌打麻将等,又可以推广高雅文化,修身养性。英国就有“伯恩斯之夜”这样的诗歌活动。

 

在昌的研究生同学有16位。因为出差或值班的缘故,有11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在南昌东海渔庄大酒店活动。当同学们知道我的新书终于问世,纷纷表示祝贺。由于诗集的出版,同学们都把我当成“诗人”(其实,我只能算是业余的爱好者),纷纷要求我即兴赋诗。几轮敬酒之后,我就拟好了腹稿。

 

这次的聚会主题是“小平同学康复答谢晚宴”。我借此机会向同学们赠书,一人一本。因为没有女同学参加,同学们的普通话又不动听,所以,晚宴开始时我便和负责服务的美女小张约定帮忙,为我们的这次简单的小型诗歌朗诵活动担任朗诵者。在大家的一致请求下,小张很是爽快地答应了。作为感谢,我向小张赠送了一本《青春诗语》。小张用她甜美的声音朗诵了两首。其中之一是我为小平同学即兴创作的小诗:

 

贺小平康复

 

小平小平福气多,

同学牵挂情谊重。

大患大福常相依,

顺心平安事业旺。

 

我的研究生同学有两个小平,一个姓李,一个谢。前者是搞消化专业的,后者是搞普外专业的。两人都是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唯有李小平同学,大患大福相依。一次是2001年夏天。那时,我刚回国不久,就去医院看望躺在病床上不醒人事的他。他在傍晚散步时遭遇一次特大车祸,经积极抢救治疗后完全康复。可谓死里逃生。这次答谢是去年一次重大脑部外科手术,经专家积极治疗,又妙手回春。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小平悄悄告诉我,他很快又要做一次心脏支架手术。因为,前不久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心脏血管存在85%的狭窄。我只好告诉他,好好看看我的新书《青春诗语》吧。

 

愿小平同学一生平安。

 

(胡春松,210日深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966-536213.html

上一篇:新书《青春诗语》的后续计划
下一篇:胡春松对《中华预防医学杂志》论文的审稿评论
收藏 IP: 117.42.134.*|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