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我向往西藏

已有 3666 次阅读 2010-4-24 21: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西藏

我向往西藏

 

胡春松 南昌大学医学院

 

我向往西藏

在儿时的印象中

那是一个遥远而神秘的地方

偶听返乡者讲述

关于她的故事

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啊

多么残酷与黑暗

 

我向往西藏

在文学作品中

那里有真实的历史

记录着旧西藏

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

记录着西藏解放迎来的

历史新纪元

还有人类文明的进步

 

我向往西藏

在影视荧屏上

那有美轮美奂的大自然怀抱

布达拉宫 青藏高原 珠穆朗玛峰

藏医藏药

还有能歌善舞的

藏族同胞

 

我向往西藏

50年前的3/28

那是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日子

废除旧制度 迎来新生活

百万农奴啊

感谢共产党 感谢新中国

拯救西藏 发展西藏 繁荣西藏

 

我向往西藏

在珠穆朗玛峰之巅

那是登山勇士征服自然的地标

海拔8844.43

舞动的国旗啊

记录着历史性的一刻

世界屋脊属于你

中华儿女多壮志

 

我向往西藏

在改革开放初期

那是总书记战斗过的地方

日喀则 那曲 山南 林芝 阿里

左贡 江孜 昌都 拉萨

追寻伟人的足迹

喝藏酒 唱藏歌 跳藏舞

藏族人民磨练出

治国有方的领导人

 

我向往西藏

在青藏高原铁路开通后

那是世界上最迷人的旅途

旷怡的蓝天白云下

远处的群山 近处的草原和溪流

还有奔跑的藏羚羊啊

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

 

我向往西藏

在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之际

那是全世界瞩目的地方

从此

西藏的历史

将翻开更加崭新的一页

你看

欢庆的场面

牵动着亿万双眼睛

感动着亿万颗心

 

我向往西藏

因为

那里一定会有

更加美好的明天

团结 民主 富强 和谐

那是社会主义新西藏

 

我向往西藏 向往西藏啊

将来一定要来

亲眼见证

春天般绚丽的藏红花

 

: 作于2009328,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纪念日,第六段中地名为修稿时补充。原载作者雅虎博客。

 

附:

西藏省()主要地区地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966-315695.html

上一篇:Seminar From Jian Bin Wang, Ph.D., Cornell University
下一篇:UMDNJ附属医院心脏护理位列全美最佳
收藏 IP: .*| 热度|

2 王德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