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领导为何不重视你的意见

已有 4031 次阅读 2011-10-22 21:19 |个人分类:闲思偶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影响, 出发点

     以前我回答过这样的问题,也曾经几次公开报告中提到。前些天,又有一位同学向我述说自己的苦恼:为什么自己的意见总得不到领导的重视!自己坚信,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是对的,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绝对是出于为单位好,自己绝对坚信自己没有私心和所图,赤胆忠心,日月可见。可自己很认真地向领导建议,并得不到领导的重视和回复,有时还感觉到领导有些冷淡,甚至是不耐烦。这常常让人苦恼和心凉。

     简单说来,原因就是:

      (1)你想问题的出发点是从你自己的岗位和角度,而领导是从全局的角度,。在你看来,具体的问题十分重要,搞不好会影响全局,而全局看重点就不一定会落到你的头上。

     (2)尽管具体问题是重要的,但从全局讲,并不是最急于解决的,建议是好建议,但是目前还“顾不上追求更好,只能保证温饱。”

     (3)自己以自己的知识和阅历认为是最好的,但并不一定是真正最好的,在领导看来不成熟或浮浅,你越是坚持,越是感觉你固执。
      一句话,应该换位思考。或者我称其为:“做小事,想大事。”站在领导的角度和高度来思考问题,来审视自己的岗位、自己所做的事、自己所谈的事。从为大局服务、做配角的角度,来做好手头具体的事。这样,自己就会自觉地根据具全局的要求改变和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向,甚至是提高工作的层次和效果。基于此提出的建议,不可能得不到领导的重视——因为这就是领导想要的。

      说难听些,与拍马屁是一个道理,但性质决然不同!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讲的:一个人有没有眼色。所谓眼色,就是能根据环境变化随时调整和变化,就是会察言观色。自我、自私的结果并不一定能够得到符合自我利益和需求的结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721-499869.html

上一篇:关于博主分类的建议
下一篇:不得其解的来访分布[补充]
收藏 IP: 219.245.138.*| 热度|

2 许培扬 禹荣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