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am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weetamy

博文

灵魂/鬼神,存在吗?

已有 5335 次阅读 2012-5-16 16:55 |个人分类:存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 佛教, 鬼神, 法事

 
不敢断言鬼神是否存在,但心存敬畏。灵魂,活着的人有吧?那么人死以后呢?
昨夜梦见一位死去的长辈(没有血缘关系),在梦中我知道他已经死去,他却在对我讲述一些事情,跟他的儿女有关。这事情并非事实,我也从未这样想过。以前他刚去世不久的时候我也梦到过他,在家宴时站在人群中,仿佛就在等我喊他一声。
说实话,我平时甚少想起他,为何屡屡梦到呢?
想起多年前,上大学时,十分疼爱我的大伯遭遇车祸去世了。在我刚工作不久时,我却夜夜梦魇,觉得床前站着一个黑乎乎的人影,想喊喊不出来,拼命想张嘴,有时候“呜呜”地能把同宿舍的老师吵醒,然后叫我一声,把我从梦魇中解救出来。
后来,去逛商场,遇见一位自称佛门俗家弟子的人,直接问我是不是家里有亲人去世了我不知道,我立马被镇住了。因为大伯去世时爸妈怕我伤心确实没有告诉我,后来才知道的。他又说,这个亲人死于横祸,无法超生,过得很苦,向我求救呢。大伯受苦我无法理智,马上按照他说的,买下99元的符,并且请他的师傅帮忙做法事超度。我说我刚工作没有钱,他们就给我定的最少钱的法事级别(好像是999),并且只先付不到一半。后来,真的,那个梦魇再也没有出现。我也欣慰大伯能够获得超脱,我能够为他做一点事情。
几年之后,我想不管那个人是不是骗子,但他真的帮到我,我信守承诺,把余款打给他了。
结果,他马上又要为我做法事保婚姻幸福,这次的钱就比上次多多了。我和一个朋友试着同时给他和他师傅打电话,结果不能够同时接,而且那个朋友认为那个师傅的声音明显是用变声设备变过的。于是我拒绝了他的“盛情”。
但是,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结,那个人究竟有没有帮到我?究竟鬼神存不存在?是灵魂吗?圣严法师的学佛三书我也看过,佛教理论有较好的逻辑,除了生孩子一处,其余有关宇宙世界的说法很难被证伪。难道这位亲人也是希望我为他超度吗?大伯没有自己的儿女,那么这个人他为什么不找自己的儿女呢?
科学网,能够为我解开谜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6839-571640.html

上一篇:骗子何其多:今天北京网购公司送您欧莱雅六件套了吗?
下一篇:对科学网开始失望
收藏 IP: 60.223.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