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am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weetamy

博文

也谈谈“不贪小便宜,不吃大亏”的经历

已有 4049 次阅读 2012-5-3 17:23 |个人分类:身边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运, 电磁炉, 旅游骗局

看到赵大良老师的博文,两骗子于路拦截,以电磁炉相诱惑,动机和手段还算明显,赵老师不为所动,还给骗子一句警钟似的回敬:你看,我像是喜欢占便宜的人吗?掷地有声。

我最近也受到了接二连三的诱惑

事情起于去年冬天,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天津市旅游局的,调查大家的旅游意向,什么国内国外等等。我虽然有点怀疑他们是不是旅游局的,但抱着警觉的态度也配合着回答了。结果没有什么陷阱,问答结束,电话也就结束了。然后我就放心地忘记了这件事。

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

几个月之后的一天中午,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是某某旅行社(没记住)的,感谢去年我帮他们完成了一个调查。我马上反问,不是说天津市旅游局吗,怎么变成你们旅行社了?那人回答说是旅游局和他们合作。我想,天津市旅游局怎么这样不负责任,随意出卖市民的信息,当真可恶。那人接着说,为了感谢,抽奖抽到我可以几天几夜双飞三亚游,住五星级酒店,两人出游,报销一人费用。让我周六中午去今晚报大厦几楼参加会议。我当时刚生完孩子几个月,天天喂奶,哪有时间,想也没想就直接回绝了。那人再强调什么机会难得,我也懒得理她,就抱歉之后挂断了电话。倒也干净彻底,之后就没事了。

    最没想到的是,又过了几个月,也就是今年开春,我先生突然很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说是某旅行社给他打电话,为了感谢他帮忙完成调查,三亚几天几夜游,双飞住五星级酒店,两人出游,报销一人费用,blablabla...然后我就问他,是不是周六中午去今晚报大厦开会?他很惊讶,你也接到电话啦?!我说是啊,去年的事了,竟然我们两个能如此巧合都被抽中,这个概率太小了,而且相隔这么久,他们还在做这个活动,我想这其中必有猫腻儿。我先生却不相信,觉得也许就是这么幸运呢,就想去看看。我说那也行,咱俩谁都别带钱,别带卡,让骗子骗不着。他还觉得不至于。后来,我想既然去年就给我打过电话,也肯定给其他人打了电话,说不定真有人去了呢,就让我先生上网查一下,看有没有人反映上当受骗什么的。果不其然,我先生下午打电话给我,说不能去呀,果然不是那么轻易就得便宜的。据说去了那儿,就不容易走了,先是讲课,接着让办会员,只有交几万块钱办了会员卡,才能旅游时打折,才能享受这次说的三亚游。那么,钱给了人家了,到时候究竟打几折,打完折价格是不是真的实惠,就很难说了……
    事后,我先生感慨,“看来咱们也很容易上当啊!”我送他一句话,“记住:贪小便宜吃大亏。”当你惊喜怎么这么幸运的时候,分析分析是否该这么幸运,别让惊喜变成惊吓~~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6839-566561.html

上一篇:再观《泰坦尼克号》后感
下一篇:母亲节快到了,礼物该选什么好?
收藏 IP: 60.223.237.*| 热度|

3 刘洋 陈湘明 边媛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