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l2431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l2431 我创作诗词与书法,写些日记,也写些其它文章,发些照片。

博文

也谈“名痴 ” 祖龙撰书五绝《千人军乐团》获入编并获奖

已有 3052 次阅读 2009-12-8 11:02 |个人分类:说东道西|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也谈“名痴 ”   祖龙撰书五绝《千人军乐团》获入编并获奖

“扬名声,显父母,光于前,裕于后”。活人就要活得名扬四海,显耀门庭,光宗耀祖,子孙富裕。孔子也说“君子疾没世而名不称焉”,君子到死而名声不被人称颂,不能扬名天下,名垂青史,那么活一辈子,就如同蝼蚁,毫无意义了!这是中国历代读书人所背诵过的名句,并作为毕生奋斗的指针。

这些读书人追求名声,不少人追得来“名”迷心窍,双眼一团黑,以致最终变成了十足的傻瓜;有专家把此类傻瓜命名为“名痴”。世有傻瓜,然后有骗子。傻瓜要什么,骗子就给你什么。名痴要的是名,骗子就给你一个名;不过这“名”仅是一个诱饵,钩的是傻瓜囊中的钞票。所谓名声不过是一纸空文,却可以换来大堆财宝,何乐类而不为呢?名痴想成“家”?敲敲键盘,打个“**名家”,“**大家”、“**大师”就是了。中国方块字像个“万花筒”,一千个“家”、一万个“家”,都可以给你变出来。名痴想得奖吗?**一等奖、**特等奖、**金奖也都给你,只要你肯拿钱来就给!什么读书人,骗子都敢骗,连公安大学的王大伟先生也敢去骗。先生说,他就收到过给他评了个“**名人”的函件,他也只有一笑了之而已!接着,他还打趣地说:这是“放倒我,最有效的方法”。我想,象我们这一群退休读书人,一定是被骗子们列为好骗的“黄金大傻瓜”,特级“唐僧肉”。对傻瓜们不骗白不骗,骗了也白骗。

我粗略一算,近些年来所收到的给我评定的“**奖”。“**家”“**长”。“**人物”来函,早已不是数以十计,而是数以百计了,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如果我遵命按指示给他们汇款,恐怕我这20年的退休金早已成为负数。幸喜我惯用“一字诀”对付这一切,那就是“扔”!

............................................

不过,这次所收到的获奖“荣誉证书”似乎与众不同,他们居然未向我索取取一分钱。看来,他们不像是骗子,并未把我当成“傻瓜”,当成“名痴”。幸哉!幸哉!诚惶诚恐,俯伏百拜,谢天谢地,菩萨保佑!




【相关资料 网上下载】

王大伟:对。我们说诈骗呢,它的根源在老百姓,在社会。因此,反诈骗的主力军不是警察,是老百姓。我个人认为这种防范意识比那种警务合作交流的机制还要重要,因为你在骗的时候,警察不会在你上边,百分之百你在受骗的时候,你是自己孤军和犯罪分子作战。

  一个骗术,他要从研发到投入使用,大概要两年左右的时间,他大概要再横行个七八年左右,就像甲流、流感似的,那个病毒它可不是随随便便就死了,所以不管电视上怎么讲,老百姓怎么知道,还是屡屡容易上当的多,为什么呢?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痴心。女孩子的痴心你知道什么吗?花痴。女孩子都是比较重情,是吧,就是花痴,一般的人都是钱痴。知识分子,你像我是什么痴,你要想放倒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名痴,你曾经过收到过泰山管理处给我发的一个信,说王大伟,你已经被评为“二十一世纪中华名人”,说我在泰山上准备给你立碑,一千块钱一米,你准备立几米,我说我想立五米。这个就是每个人都有一个痴心。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0107-276965.html

上一篇:七绝 美国霸权终结
下一篇:七绝 七旬拾荒女二首
收藏 IP: .*| 热度|

2 钟炳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