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Ying1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Ying113

博文

雨后,散落在路边的小花——我愿平凡如它

已有 3395 次阅读 2012-5-1 01: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天,恰逢“五一”假期,武汉的天气却很不给力,时不时给我们这些没带伞的行人来个露天洗浴。

 

今天,去实验室的路上,足足走了有1个小时,倒不是因为很远,而是碰到了闺蜜。和她聊了很久。她是一个大二的孩子,本来想趁五一假期好好放松下因为期中考试带来的紧张心情,突然在给父亲打电话的时候听出了些端倪。听她说她的父亲因觉得浑身疼痛,住院了,但是20多天也查不出来原因。她说到这些的时候,就听到她声音有些呜咽。于是立马买了今天下午的车票打算回去。我陪她聊了很久,告诉她没事没事……

 

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很多次幻想,要是家里出事情,我会选择继续留在学校为高考准备,还是丢下自己的学业,立马回去陪家人。曾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很尽职尽责的初中老师,为了给学生上课,放弃照顾在家发高烧的儿子,最终,她班上的学生考上重点高中的人很多,可是她却失去了她的儿子。虽然她很痛心,她也有过犹豫,但是她最后觉得不能耽误了学生的课业并且她觉得很值得,她不愧为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觉得她真傻!人活在这世上,总是面临着很多的选择,有些选择不需要太多理性的思考,随心就好。有次,我梦见我家的老人来我家吃饭,饭后跟我说他们只能活几天了,以后就不能和我生活在一起了,我听了之后,狂奔出去,对着天空大喊:“老天爷,我求求你,我不想失去他们,我愿意用我的寿命换他们的生命!”醒来后,泪流满面。马上跑去跟我妈妈说,以后不管我在做什么,我有多忙,我的事情有多么重要,只要家里出事了,就一定要立马告诉我,我会放下一切回来。

 

高三的时候,学校为我们举办了成人礼。事先要我们写一封信给父母,并且要求父母也写一封回信,在成人礼上给我们。我妈给我写了信,其中印象最深,到现在都能时时记起的是: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过梦想,但是现在看来是没办法实现了,所以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生你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把你培养成优秀的人,让别人都羡慕我甚至能有媒体来采访我。但是后来我看了很多有缺陷的孩子,他们的不幸告诉我能有你这么健康的孩子已经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不会再要求你成绩有多好、有多么优秀,只要你能健康、能快乐,我们就知足了。

 

到大学之后,没有父母的管制,自己随性了很多,经常会熬夜、会不好好吃饭、会不注意自己的健康,但是在给他们打电话的时候总是报喜不报忧。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把自己弄得很累。最近胃一直不舒服,却老是忘记喝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呵呵。

 

但是想想,父母打电话的时候通常也是报喜不报忧。去年有次我爸来看我,发现他走路有点跛脚。问了我妈才知道一个月前他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时候,一面玻璃倒了,刺进了他的脚,住了一个月的院。但是这一个月我从来没有在给他们打电话的时候听他们提起。瞬间,突然觉得以前那个教我写作业,骑车带我上学放学,我做错事还很严厉的父亲是个让我这么心疼的男人。曾经他因为工作忙,别的小朋友都被接回家了,我还在学校的报刊亭前等他;曾经他因为工作忙,连我认为最重要的18岁也没有陪我吃饭;曾经他因为工作特殊,中考的前一天晚上,被病人家属吵醒的我烦躁的哭着说不想考试;曾经的我是多么的不理解他……现在看来,只要他不那么累,不那么忙,就好。

 

高三后期,很多人都去报了自主招生,我当时的成绩很不稳定,状态也不好。看着别人学有余力地去各个大学参加自主招生的考试,心里很不是滋味。有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妈突然跟我说,觉得挺对不起我的,没有什么关系能帮我去弄自主招生,如果能弄上的话,就等于给高考上了保险。我说,没事,放心,我要自己努力,考一本没问题的!现在的我生活的很好,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很平凡,但是很快乐。

 

写到这里,想起那位闺蜜,她现在应该到家了吧。希望她的父亲一切安好。希望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还有孩子,一切安好……

 

PS:看到很多的博主很晚的时候都还在线,肯定有很多熬夜的吧,熬夜对身体不好,大家肯定都知道的。所以希望大家爱惜自己的身体,关注自己的健康,因为很多人在爱你,别让爱你的人为你流泪,好吗?

 

雨后的三叶草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00437-565394.html

上一篇:戒烟,女生的责任重大
下一篇:坚定青年理想,一句话的力量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4 戎可 赵明 刘全慧 武夷山 陆俊茜 刘鹰翔 张侨 陈永金 刘旭霞 柳东阳 曾新林 靳占甲 杨月琴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