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udong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dong45

博文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12-11-23 19:28 |个人分类:个人吐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灵感, 欲望, 处事

    有时候,很想静下心来写一些东西,因为我很享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虽然文采不佳,逻辑不强,但是写了就是写了,就像和自己说话一样,自己轻轻地说,自己细细地听,不必强求他人真的理解自己,不必苛求自己理解自己。有时候突然想出一些自己认为颇为道理的话,括号,自己认为自己是一个爱讲大道理,爱听有趣大道理的人,有事听后那些道理后,于是就打了鸡血似的去做一些事情,可是自己还是普通人类,并不对那些事情都能够持之以恒。事后想想,这些大道理真的对我有用吗?想想也是曾经激情地活过,激动过。这也许就是那些有趣的大道理的价值吧,可是最终我的惰性没有让自己贯彻这些貌似有用的道理下去,这也许也是我如今还如此没落的原因吧。静下心来想集中时间写出那些曾经认为自己想到的很有道理的话的时候,发现它们已经悄悄地远去了,就如昨日的白云,今天却是清空万里,碧空无云,于是一阵阵失落,后悔其当时为何不把它们记下来呢,可是还是晚了。这也就是为何灵感这个东西的微妙之处吧,此时对于失去灵感的我来说,却不是什么妙好的东东。我曾经想过自己带个小小的本子,随身携带着,可是身上总用手机,钥匙链,钱包这些鼓鼓的东西,确实冲动地买了小小的本子,随身携带一段时间,可是那段日子,却怎么也想不出个半个灵感来,他就像个调皮的聪明顽童,他看透了我的心思,老早地躲的远远的,我自认为是大人,不太喜欢这些幼稚的捉迷藏的游戏,每次摸摸身上的炸药包似的装的东西,总是增加些叫做不爽的雪花,我的精神就像承载那些雪花的松树,渐渐地,雪花多了,它也就被压断了,于是我就重新选择了哪些东西可以继续留在身上,思索了一下:没有钱包买东西吃,我要饿死;没有钥匙,回不了宿舍,我要冻死;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又会麻烦死。哎,这就是生活,我在物质的世界里困扰着,忙碌着,问我忙什么,我说我在忙未来美好的生活,其实我没有深想下去,我未来美好的生活是什么?是养猪,挣钱,成家,生子,再让其循环嘛?归纳法得:从属性来说还是多是物质的美好。当一些安静下来,读着别人认为的幸福,我于是copy一下,就不假思索地认为我还是很幸福呢,我这一生默默地走完好多类似人类走过的路,不知幸福是何物,却认为自己好幸福啊。
    我洛里啰嗦地说这么多,谁能读懂我想要说的主要是什么,我想要的又是什么,那些不小心读完我这些悄悄地从我脑海里胡乱溜出来的文字,你想过类似的问题吗?难得糊涂,郑板桥处事,你思考过处世的问题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86763-635547.html

上一篇:一篇关于考研学子的私密日志
下一篇:关于老人善恶
收藏 IP: 116.246.2.*| 热度|

3 曹聪 高绪仁 郭保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