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er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博文

一本偶遇的图书

已有 3707 次阅读 2012-7-21 21: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

前些日子,系里组织了一个广东出版业考察团,先到佛山,后到广州。
在广州期间,参观了位于太古购物中心的“方所”店铺。真不知应该如何称呼这个店铺,因为它一半是书店,一半是服装店,装潢设计十分具有现代风格,甚是令人喜欢。据说该店铺是台湾人所开,文化氛围之浓厚,着实新颖风雅,也许代表了未来书店的发展方向,文化综合体。
一行人等对服装自然是不关心,各自分散开,自由浏览图书,我也不例外。
在新闻传播书架前浏览时,黄老师随手递来一本书,题目是《文化生产——媒体与都市艺术》,看题目是我感兴趣的话题,就随机打开了翻阅,没想到即可被精彩的内容吸引,尤其是关于报纸、杂志和电视媒体的一段对比分析。
惊讶之余,随回到封面,查看作者,Diana Crane,顷刻之间,让我有了似曾相似的感觉,难道是我在一篇论文里引用过其论文的Crane教授,无形学院研究的权威?为了印证我的猜想,我又翻开了作者简介,看到介绍说她曾出版《无形学院》一书,心中疑惑顿时消除,没错就是Crane教授。
令人没想到是,Crane教授早年从事与情报学关系密切的无形学院研究(她是从知识社会学角度切入的),后来竟然转向文化与媒体研究。
当然,学者的兴趣转移本来就是常见之事,只是令我没想到的是竟然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场合,遇到Crane教授的著作 ,而且是这样一本令人喜欢的作品,真是令人开心。
人生还有比读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更开心的事情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7855-594433.html

上一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计算机密集型研究
下一篇:伦敦城市大学情报学院的课程
收藏 IP: 59.174.75.*| 热度|

4 武夷山 章成志 周雄伟 化柏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