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研究反恐必须接地气 精选

已有 5855 次阅读 2016-8-27 22: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第二次申请自科基金,但最后失败了。明年必须停一年了,真是悲剧,真心想做点事,但却做不成!但我所要做的事,也是当前国内反恐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第一次申请时,一位专家给了我这样的评价:申请人在一线工作过,并且参与了实际的事,这非常难得,建议资助。

 在第二次申请时,第一位专家:就几句话,但给了一个转折:没有高水平的论文?不可否认,我的SCI只有1.

 昨天,在新疆,与新疆的专业人员交流起来,他的观点是:少谈点所谓的高雅,你们这些专家,只知道忽悠,瞎JB乱说,别一天只会关注人家国外。你把我们这里的问题整清楚,你就非常伟大了。如果真是做科研,那么多在国内的杂志上发表些文章,把我们这里的问题搞清楚。

  同时,我也向他汇报了我向基金委申请的课题。他说:此问题正是我们当前需要去解决的问题!看来高手在民间,更在一线。

 听了他说的话,我没有说一句话。事实也是如此,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算得上真正的高水平。这也是各类基金中要求所谓的研究价值!

 对于反恐问题来说,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实际,甚至是一个国家不同地区的反恐战略都不一样,毕竟问题不一样。就世界的反恐学术界,如果要说业界的顶级杂志:冲突与恐怖主义Studies in Conflict & Terrorism),真正能在国际顶级杂志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过文章的中国人,近十年,没有一位。我也投过三次,但其中最为关键的审稿意见是:你的立场与观点好像代表了你所在的国家。业内的人士都知道:美国在反恐问题上一直是采用双重标准,特别是对中国反恐。

  那么,国内在反恐内较为顶级的杂志,公安大学学报应该是顶级的?也是公安类唯一的一本核心,并且影响力不错。并且国内真正说在反恐领域非常专业的杂志,公安大学学报也是非常专业的。

  我不知道,这位专家所说的高水平论文,到底指的是什么?你叫我如何修改?难道就是去发一些SCI,就是高水平论文?

  事实上,中国的反恐研究,必须接地气。但我悲哀的发现,很多人,根本没有到过新疆,更别说调研。也没有见过恐怖分子。但写起文章来,哪是杠杠的。难道真如新疆这位专家所说:忽悠。

  中国反恐研究,必须接地气。如果你不了解中国新疆问题,没有实地去调研,并且是长期的调研。哪么你所做的研究,基本上是扯蛋。

  附:部分做了一个又一个基金(反恐)的人,根本没到过新疆。有的到过,也只是在宾馆睡上几天,到处玩玩,这是调研吗?

  一线没去,更没有实际的调研!我真不知道这些人是如何研究这些问题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71924-999136.html

上一篇:云南原副书记仇和受审承认受贿2433万,他没贪污?
下一篇:犯罪圆周理论在重大杀人案中的应用及分析
收藏 IP: 124.117.252.*| 热度|

12 吕喆 魏焱明 姬扬 武夷山 张江敏 赵建民 李学宽 汪晓军 赵美娣 gaoshannankai zjzhaokeqin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