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蓝蓝的天,自由的鸟 精选

已有 5307 次阅读 2014-4-6 05:1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摄影, 自由, 蓝天, 鸟儿

(一)

你看,多么蓝的天哪!”“你走过去呵,走过去就会融化在蓝天里!

像我这么senior的同学们肯定记得日本电影《追捕》里的这几句著名台词。高仓健迷倒了那个时代许许多多的男男女女,到如今也只剩模模糊糊的印象了。但是,记忆里依然清晰的是,那时候的天的确是很蓝很蓝的。

我现在展示的是另外一片同样蓝蓝的天。可是我希望融化在里面的是记忆中的那片蓝天。

 

(二)

偶然听到了尘封记忆几十年的一个曲子:《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年轻时其实是没有耐心听歌剧咏叹调的,但比才的《卡门》有很多脍炙人口的片段,确实打动人。吉普赛女郎、斗牛士等那个时代颇具异域风情的名相符号,在我那贫瘠的脑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爱情是一只自由的小鸟,谁也别想把它驯服。纵然是恐吓、威逼,它都无动于衷,甜言蜜语也一样没用。我中意的人也许心儿已被占据,可爱情是那么任性,谁的话它也不听。你不爱我,我也要爱你,只要你被我看中,你可就要当心!

流浪在塞维利亚的吉普赛人在那个时代其实是从压抑年代走出的我们的启蒙老师——原来,情感还可以这么狂放而忠于自我地表露!

我们后来开放了,终于可以自由表达爱了,可是慢慢又从自由走向了泛滥......。可是,那还是自由的爱情吗?

我是来展示鸟图的,说爱情干什么?南辕北辙,打住!

我相信鸟儿们是自由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5782-782416.html

上一篇:七绝二首 清明远念
下一篇:亲爱的领导,生日快乐!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63 唐凌峰 刘艳红 罗德海 武夷山 李健 吕喆 刘旭霞 张全成 吴飞鹏 钟炳 郭向云 余昕 尤明庆 陆俊茜 徐耀 张珑 戎可 李学宽 曹广福 水迎波 肖海 曾泳春 王善勇 龚直文 张忆文 李笑月 徐长庆 王号 陈楷翰 喻海良 陈湘明 王芳 姜虹 王春艳 马磊 张叔勇 王德华 虞左俊 孙启高 陈安 孟津 李东风 蔡志全 廖晓琳 蔡庆华 赵新铭 罗帆 陈沐 朱晓刚 徐晓 王勇 杨正瓴 侯成亚 强涛 jimiyg zzjtcm anran123 biofans jiareng wangqinling lifescience1 EroControl ab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