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sund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tsundy

博文

人在旅途之黄山(一)计划

已有 2901 次阅读 2013-4-15 23:09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计划, 黄山

        去黄山的计划几乎是突然就决定的。在这一点上我定义自己绝对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本来刚入寒假的时候已经举家去了泰国旅游。按说,这个假期剩下的日子就该优哉游哉地在家里宅着。可是菊子的一句话勾起了我的兴趣。她说打算春节后带祖儿出去旅游,目标不明确,目前正在考虑去杭州千岛湖。然后我说,大冬天的去千岛湖有什么好看的,我们一起去黄山吧。冬天的黄山也很美的,又是淡季,门票住宿都不贵。菊子和我是亲如姐妹的好朋友,两个孩子也很玩得来。在一起搭伴,祖儿的爸爸自己不去也觉得比较放心。就这样有了个引头,却没有说定。转眼就要过年了。有一天,多多爸爸悠悠地问了一句,去黄山的事怎么商定的?于是我和菊子就开始计划起来。
      菊子没有出过远门,买火车票商定行程的事就落到我头上。出门最重要的是先要把往返的车票买出来。有了这看似小小的车票攥在手里,走得再远也会记得回家的路。旅游只是人生中放松心情的一小段插曲,正剧还是要隆重上演,可绝不能耽误了正事。按照菊子以往去过崂山旅游的经验,她建议购买同程网的旅游套餐。我们两个在网上反复地比较报价,看旅游攻略。最后终于拍板只通过同程预订了黄山的酒店,其他一律自助。 大年初四,我们两个相约去火车站取了车票。由于烟台到黄山没有直达车,选了从徐州换乘,这样,每个人往返就有了四张车票。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要出发的感觉了。黄山的行程中除了火车还有黄山的旅游路线。从哪里上山,从哪里下山,要不要坐索道,住宿选在哪里,都成了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们不断地看着各种旅游攻略,不断地修改着方案。我把能用得上的攻略都打印出来。计划让我们在思想的空间里离黄山越来越近了。
      离出发的日子自然也越来越近了。越近越是觉得怕遗漏了什么。然后,在出发前的两天,终于想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天气。所有写过游记的人都说,能不能看到黄山的美,全靠老天爷赏脸。我们选出发时间一直忽略了天气这个最重要的因素。但出发前,再考虑这些显然已是无益。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计划到达黄山的日子是2月18日,那一天的天气预报是中雨转暴雪。希望运气好能看到黄山的雪景吧。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2518-680516.html

上一篇:人在旅途之泰国印象
下一篇:人在旅途之黄山(二)启程
收藏 IP: 182.42.54.*| 热度|

2 李学宽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