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海江湖,写科技感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ty333 遗传学,免疫学科学工作者

博文

我心难舍,唯有依依

已有 5609 次阅读 2010-7-28 15:5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精彩的科学家形像


其实我挺怕死的,但我死的时候,如果我爱的人能拽着我的手,就不怕了!”这是一句没有掩藏的心灵独白,这是一句真实的慌言,这句话是出自一位集美貌智慧,天使与魔鬼于一身的知性柔情美女的肺腑之言,她就是电视剧《暗算》里的女主角黄依依。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暗算》是一部惊险的特工故事,可是黄依依的出现却让惊险的故事变成了以委婉曲折和悲凉凄人的爱情为主题。她是个天才的数学家,她聪明绝顶,心地善良,天性浪漫崇尚自由在事业上她非常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最终她解开了超难变态的光密。在爱情上她却是炽烈的,狂野的,她的自信让她敢爱敢做,为了一个一见锺情的男人,可以放弃眼前的一切踏足远行,她身上散发出一种知性女人的迷人魅力,我们的心都被她那委婉动人的楚楚风采所倾倒,让人爱怜的黄依依是那个披着大黑白格子披肩在林间漫步,嘴里却唠叨着她狂追难得的爱情,为了爱情,她是个不达目地绝不罢休的,为了爱情,她是个宁肯毁灭自我的人格魅力女子。黄依依的钟情是外在的,激情的,勇敢的,透明坦荡的,只是她种情的人却是内敛的,隐忍的,不可触摸和懦弱的,这些都是导致最后悲剧发生的导火索。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零落成泥碾作土,只有香如故 凄美的诗可以印证黄依依所处的那个时代的悲剧为爱点燃了自己,燃烧了自己,却未获得新生,走向毁灭,被爱毁灭,黄依依这样知性、优雅的女人为爱情在毁灭中重生,是对爱情有灵犀的人们的心底给了一种震颤性的冲击!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依依的美,让我们心痛,心痛她那种无掩饰的爱情直白,让我们为她在爱的激流中的勇敢而担忧, 心痛她那份善良和天真的纯洁,还是被小人利用和算计;依依的美,让我们人感受到一位知性美人的世界,她的才华是为了她的祖国,在她过人的才华被释放出来的同时,她也需要织热的爱情去添补心身的损耗,可惜,她所爱的人无法明白的这一点,对于一位把爱情做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聪灵女子来说,这无耐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世界上难道还会有黄依依这样让人心依和怜惜吗?那么美,美的醉人芬芳,她那么聪明,跟她在一起,世界就不再寂寞,她又那么情痴,以死来完美自己的爱情,让爱情和生命同芳争辉,在人生的足迹上画出来深深的叹息...

 

在心痛和婉惜之余,我不禁在想,在我的脑海中,学术人品兼优的让我最崇拜的科学家印象中只有居里夫人,在现实生活中印象中这么有风采的科学家好像没有说不上来,没想到一部成功的谍战电视剧里却塑造出了中国最优秀的女科学家的形像-那个风采非凡但命运悲凄的黄依依!


其实科学家都是鲜活的人,是神的大概没有,我们在赞誉他们的才华的时候,也同样需要关注他们也许与大众不同的个性,多给他们一点关注,关心和宽容才是!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090-348000.html

上一篇:唐骏的学历诚信问题也是海归们的一大悲剧!
下一篇:舟曲,我的梦,我的痛!
收藏 IP: .*| 热度|

6 徐迎晓 王海辉 赵明 苗元华 鲍海飞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