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天伦之乐 精选

已有 8455 次阅读 2012-5-10 21:57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生活, 天伦之乐, 童真童趣

                    

    妈妈于2012417号来济。此次来,即将小女之家作为养老送终之地。这是作儿女无尚的荣光。由于先此之前各项条件尚未具备,故拖延至今。加之年初左邻右舍的老邻居相继出现变故,妈妈在老家也实在呆不下去,而我这里各项条件已基本具备,经劝说,老太太不再犹豫,在两位姐姐的陪同下随车带着大包小包不远千里欣然而至。

 

    老人的到来,给我与家人带来了诸多的幸福,也有不少地方需要进行调整。

    儿子念高中之地离家略远,故去年秋时我们在学校附近租房而住,已近一年时间。去学校步行仅需十分钟。但楼层高,也无电梯,并不适合老人居住。故妈妈来济,我们只能迁回家去住,儿子则改为每天来回骑电动车往返学校。倒真不愧是有情有义的男子汉,每天要早起一些,相对以往略有紧张。中午午餐也改为购买盒饭,因为如果我做饭的话,非常容易剩菜,而晚饭我们只能回家吃,所以容易坏掉。面对这些,他没有一丝怨言。不但没有,看着老人每天荡漾在脸上越来越开心的笑容,我们心里都非常欣慰:老人从此无需再空巢独守,每天都可以有我们环绕于她的膝畔。我一直以为这是作儿女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无疑这样的观念也已传染了儿子。

 

    妈妈待了些日子,说:“天冷了我就回去吧!要不然大冷天的,老骑电动车会冻坏了孩子。”

    我说:“可以想别的办法。但是大格局不要再变。否则你对不起我这一段时间的牙疼。”------因为各种事情和任务集中在了一起,妈妈来之前打完电话后我就开始牙疼,一直持续了三个周的时间。刚刚治好。秘决:败火药。黄莲上清丸,三黄片,疼痛难忍时口含酒精麻醉。一直坚持到把火败下去。记得牙疼时忍着疼痛和早晨起床的妈妈说话,看到她笑得无忧无虑,坐在床边的我心里想:妈妈,这会儿多想陪您一起笑啊!

 

    济南的气候适合妈妈的身体,每天都有好的发展。她心里充满了希望、幸福。饭量也大了许多,走路也较以前顺溜多了。吃饭时,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毫不掩饰,直接道来。把这些状况看在眼里,家里人都喜在心上。

 

    妈妈每天下午都坐电梯到楼下的草坪晒太阳。而且专拣土地放马扎儿。她说她喜欢土地。在楼下的时间一长,楼里的老人和孩子有的就和她熟络起来。今天我下班回来,妈妈告诉我楼下四层一个名叫倩倩的四五岁的小姑娘挺爱和她说话。

 

    “奶奶,告诉你一个秘密。”

    “说说我听听来。”

    “今天我在幼儿园跳舞了。”

    “真好。”

    “奶奶,还有一个秘密,今天先不告诉你。明天和你说”

    小家伙乐呵呵地跑到别处玩儿去了。可是过了一会儿,小家伙鼓不住了,又屁颠屁颠地折了回来。

“奶奶,我还是和你说了吧。那个秘密是:明天我要穿一件好裙子。”

 

    妈妈和我说着,我们都笑了。

    这个世界有童真无邪,有天伦之乐,这是上苍赏赐给做人的幸福。

    珍爱,知足,常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009-569438.html

上一篇:友谊
下一篇:完整的世界=A+B+C+X
收藏 IP: 117.136.37.*| 热度|

65 武夷山 刘立 陈湘明 丛远新 刘庆丰 李学宽 刘颖彪 刘波 吕秀齐 刘艳红 郑融 王德华 陈儒军 柏舟 李璐 曾新林 郭向云 庄世宇 肖振亚 李夜雨 喻海良 王芳 刘旭霞 王军强 谢强 焦豹 逄焕东 陈龙珠 吉宗祥 钟炳 张鹏举 赵新铭 周少祥 鲍海飞 王伟 李志俊 王随继 雷能忠 曹聪 金小伟 罗淼 杨正瓴 邱宗甲 郭胜锋 刘进平 蔣勁松 王春艳 李宇斌 虞左俊 姜宏斌 张天翼 易印雪 余昕 刘玉仙 聂广 陈波 刘钢 FloatingRose haoye crossludo tjuhan xiaxiaoxue86 Majorite schist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