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怀念战友

已有 9678 次阅读 2009-5-28 19:27 |个人分类:雅文幽词--我欣赏的文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晚,我怀念我的战友,一个消失了很久很久的精灵般的人物。以其独有的睿智,在一片原野般的茫茫丛林中开启出一条坦途小道。我没有当过兵,可我小时候一直有当兵的情怀,念大学前报志愿,吵着嚷着要报军校,把心疼我的老爸急得把全家人招集来开全体会议。结果没有当成兵。后来想一想,可能是小时候成长的那个年代造就的一种情怀吧。战友之情,想是对于没有过军旅历程的人来说,是不会体会出的。然而幸运的是,后来在一次激烈的硝烟弥漫的另类交火中,使我有机会体会到战友之间密切协作,心灵相通,观念相同,抛弃个人的私利与顾忌,向一个目标冲锋中形成的深情厚意,纯哥们的感觉。战友曾说过,要是两家人靠的近,该有多好,可以经常聚一聚。这就是战友。

         一起欣赏这首歌:怀念战友

   天山脚下是我可爱的家乡
 当我离开他的时候
 好象那哈密瓜断了瓜秧
 白杨树下住着我心上的姑娘
 当我和她分别后
 好象那都它尔闲挂在墙上
 瓜秧断了哈密瓜依然香甜
 琴师回来都它尔还会再响
 当我永别了战友的时候
 好象那雪崩飞滚万丈
 
 亲爱的战友
 我再不能见到你雄伟的身影
 和蔼的脸庞
 
 亲爱的战友
 你也再不能听我弹琴
 听我歌唱

 

 


                      

                                                                          注:    本图片来自网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009-234754.html

上一篇:廖晓义:另一种生活是可能的(转载)
下一篇:道德经第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章
收藏 IP: .*| 热度|

19 杨学祥 廖永岩 郭胜锋 刘玉平 王芳 郑融 梁进 陈儒军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肖重发 曹聪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马丽丹 魏东平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2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